Macbook pro 14(m1 pro)安装终端 iterm2 &简单美化 2022最新版本

本篇文章记录如何安装并且美化 macOS 的 Terminal 环境 ,让平常工作起來更高效。

本篇文章会安装

软件:

  • homebrew
  • item2
  • oh-my-zsh

插件:

  • zsh-autosuggestions
  • zsh-syntax-highlighting

写在前面:所有命令都在终端app里执行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安装Homebrew

Homebrew 是一款在 macOS 上主流的套件管理工具,打开 Terminal 输入以下指令安裝:

/bin/zsh -c "$(curl -fsSL https://gitee.com/cunkai/HomebrewCN/raw/master/Homebrew.sh)"

根据提示按回车即可 等待安装完成

homebrew常用指令-点击我

2. 安装iterm2

iTerm2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终端工具,也可以说是 Terminal 的替代品,也可以说是 iTerm 的后继产品。它适用于 macOS 10.12 或更高版本的 macOS。

它支持分窗口操作、自动补齐、粘贴历史、回放功能、全屏等功能,是一款非常强大、非常值得推荐的终端工具。
官网:iterm2官方网站
点击download开始下载

3. 安装oh-my-zsh

Oh My Zsh 是一款社区驱动的命令行工具,正如它的主页上说的,Oh My Zsh 是一种生活方式。它基于 zsh 命令行,提供了主题配置,插件机制,已经内置的便捷操作。给我们一种全新的方式使用命令行。

sh -c "$(curl -fsSL https://gitee.com/mirrors/oh-my-zsh/raw/master/tools/install.sh)"

插件安装

  1. zsh-autosuggestions 这款插件会根据你使用命令的历史智能提示 提示出现后按方向键 上键选择提示建议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命令 :git clone https://gitee.com/hailin_cool/zsh-autosuggestions.git $ZSH_CUSTOM/plugins/zsh-autosuggestions

  1. zsh-syntax-highlighting 插件为 shell zsh 提供语法高亮显示。当命令在 zsh 提示符下输入到交互式终端时,它可以突出显示命令。这有助于在运行命令之前检查命令,特别是捕获语法错误。

git clone https://gitee.com/Kagura/zsh-syntax-highlighting.git $ZSH_CUSTOM/plugins/zsh-syntax-highlighting

4. Finally 插件配置(使安装插件生效)

安装完成后 执行

cd ~
vim .zshrc
按方向键下键可以滚动文本内容 找到对应要输入的内容时按下 小写 i 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此时文档进入编辑模式可以输入东西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如图所示ZSH_THEME 字段,等号后面引号里的内容可以修改主题
我这里的主题名为 pmcgee。oh-my-zsh主题官网

  • 配置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plugins字段并补充为
plugins=(git zsh-autosuggestions zsh-syntax-highlighting )

输入完成后按下键盘左上角esc 键 退出文档编辑模式,并按下英文输入法下的 冒号: 然后接着输入wq 回车即可保存修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一步,重载环境文件

source .zshrc

结果展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8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