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er]AdvJND:Generating Adversarial Examples with Just Noticeable Difference

生成对抗样本有两个要求:攻击成功率和图像保真度指标。 增加扰动可以确保对抗样本的攻击成功率很高; 但是生成的对抗样本隐蔽性很差。 为了在攻击成功率和图像保真度之间取折衷,提出了一种名为AdvJND的方法,该方法在生成对抗样本时在失真函数的约束下添加了视觉模型系数,该系数用来衡量视觉上的差异。AdvJND算法生成的对抗样本产生的梯度分布与原始输入相似。该方法可以认为是一种辅助生成方法,用来改善生成算法成功率较高但图像保真度不足的问题。

生成对抗样本的问题可以看成是一个优化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ND系数可以隐藏高斯噪声,因为JND系数大的区域是具有复杂图像纹理的区域。 此外,我们的HVS(human visual system)很难注意到这些区域中的变化,这些变化也被称为人眼的视觉盲点。 JND系数越大,阈值越高,冗余度越大,人眼的灵敏度越小,就可以掩盖更多的噪声。因此,JND系数较大的区域中的扰动不太可能被检测到。

本文有以下贡献:

  1. 第一个整合JND系数以生成对抗样本。 将人眼的视觉主观感觉作为约束中的先验信息来确定扰动的分布,并生成具有类似于原始输入的梯度分布的对抗样本。 因此,可以将原始噪声隐藏在原始输入中,从而显著改善了攻击效果。
  2. 算法的图像质量和攻击成功率接近时,使用 AdvJND 算法生成对抗样本所花费的时间比使用 L 2 L_{2} 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