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软件开发都要学哪些基础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程序突然爆火了起来。当然这不是没有原因的,一方面是由于小程序依托着微信庞大的用户群体,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它自身即用即走的便利性。
目前正处于小程序开发的红利期,一时之间国内的企业公司纷纷开发起了小程序。那么小程序开发好学吗?需要掌握哪些知识技能呢?随着小程序开发的趋势越来越热门,很多个人想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程序。但因为对小程序的知识了解的太少,不知道开发一个小程序具体需要什么流程,有很多人学习了很多的教程,却还是做不了一个成功的小程序,那么对于新转行的新手来说,自学小程序开发需要掌握哪些基础知识呢?
今天我们就讲讲微信小程序开发新手需要学习的基础内容
在学习小程序开发之前,大家需要有Web前端开发经验或是具有JavaScript语言基础。然后才能进一步学习小程序基础知识,如配置、样式、组件、生命周期等等知识技能。
学习的重点还包括了微信小程序的各类组件和数据渲染使用方法。要想真正学好小程序开发,还需要亲自完成一个完整简洁的案例,只有这样学习才能快速成长。
小程序开发必备知识技能:
1、熟练掌握HTML语言、CSS、JavaScript
HTML就是超文本标记语言的简写,HTML是网页开发前端三剑客之一,主要负责网页的骨架,就如同动物的骨架一样,HTML语言就是支撑网页布局的骨架。CSS主要负责网页样式,网页内容如何分布,板块背景,颜色等外观问题可以有CSS控制。JavaScript是一种动态的脚本语言,在服务器端迸发出非凡的活力,成为当前非常活跃的语言之一。因此想要做小程序开发,就必须要掌握HTML语言、CSS、JavaScript。
2、服务器语言
如果不是专业的后端开发者,可能后端有一定的难度其学习曲线较陡。但是,仍然建议开发者学习一下后端语言,至少需要了解大致的原因框架,能够看懂其代码逻辑,这样不仅可以很好的实现前后端的配合,也能够在小程序出现bug的时候扯皮用。服务器的语言有很多比较常用的是PHP、Java、Python、ASP等技术,建议开发者根据公司内部技术的使用情况挑选进行学习。
3、数据库语言
如果公司数据量不大,架构不复杂的话数据库语言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一般学会一些常用的命令以及常出现的问题就能够应付使用。常用的数据库有免费的MySQL、msSQL、MongoDB、Oracle等数据库。
微信小程序一直的宗旨就是触手可及的体验,再伴随着微信移动端的巨大流量,小程序开发的前景在未来会更好。想要学习小程序开发的小伙伴,只需要学习一些网站开发的基本知识技能,在多动手自己练习一些项目,相信很快就能够自己亲自开发出一款小程序。
最后希望大家在小程序开发道路上一帆风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