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与 Memcache区别

Redis与 Memcache区别

1 , Redis 和 Memcache 都是将数据存放在内存中,都是内存数据库。不过 Memcache 还可用于缓存

其他东西,例如图片、视频等等。

2 , Memcache 仅支持key-value结构的数据类型,Redis不仅仅支持简单的key-value类型的数据,

同时还提供list,set,hash等数据结构的存储。

3 , 虚拟内存– Redis 当物理内存用完时,可以将一些很久没用到的value 交换到磁盘

4 , 分布式–设定 Memcache 集群,利用 magent 做一主多从; Redis 可以做一主多从。都可以一主一从

5 , 存储数据安全– Memcache 挂掉后,数据没了; Redis 可以定期保存到磁盘(持久化,RDB与AOF)

6 , Memcache 的单个value最大 1m , Redis 的单个value最大 512m

7 , 灾难恢复– Memcache 挂掉后,数据不可恢复; Redis 数据丢失后可以通过 aof 恢复

8 , Redis 原生就支持集群模式, Redis3.0 版本中,官方便能支持Cluster模式了, Memcached 没有原生的集群模式,需要依赖客> ## 户端来实现,然后往集群中分片写入数据。

9 , Memcached 网络IO模型是多线程,非阻塞IO复用的网络模型,原型上接近于 nignx 。而 Redis使用单线程的IO复用模型,自> ## 己封装了一个简单的 AeEvent 事件处理框架,主要实现类epoll,kqueue 和 select ,更接近于Apache早期的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8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