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应量:Cohen‘s d与η2】

效应量:Cohen’s d与η2

效应量作用

  • 统计显著性表示自变量有无作用,效应量表示自变量作用的大小,所以,效应量的测量正好是对统计显著性检验的补充。在同一个实验中,如果有几个自变量,可以根据效应量将自变量的重要性排序。
  • 另一方面,效应量的计算还可以为改进研究设计、提高检验力提供了根据。例如,独立样本t 检验发现,t 值不足以拒绝虚无假设,即差异不显著。这时可以计算效应量,如计算出的效应量的值达到中等以上,就可以通过增加实验中的样本容量的办法再进行实验,这时候就能够拒绝虚无假设,达到显著性水平

常用的效应量指标

  • Cohen’s d反映了两个总体受某种事物的影响后的差异程度,是t检验常用效应量指标。
  • η2(eta- squared),也是效应量的一种,它属于样本统计量,用来解释样本自变量的效果,是方差分析的常用效应量指标。η2越大, 说明自变量的效果就越大, 自变量对因变量越重要。如果η2很小, 即使有统计上的显著性, 也没有实际效果。判定标准:η2= 0.04(效果小);η2= 0.25(效果中);η2= 0.64(效果大)。

参考:效应量:Cohen’s d与η2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