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bbix屏蔽不需要监控的Windows服务的方法

Zabbix屏蔽不需要监控的Windows服务的方法


当使用默认Template os Windows模板监控windows主机时,模板中的Windows service discovery LLD策略会将被监控主机上的所有服务都扫出来并默认对其进行监控,当服务发生异常时会出发相应告警。但是有一些服务如“RemoteRegistry”、“sppsvc”会在需要的时候自动启动,不需要的时候自动关闭。默认情况下(up to now, version 4.2.3)Zabbix并没有对这些系统服务进行屏蔽。需要手动操作,在自动发现时候将这些服务忽略掉。
方法如下:
Administration --> General --> Regular expressions
里面有个Windows service names for discovery的屏蔽规则,在里面将需要屏蔽的规则加上去即可。

但已经监控的主机这个屏蔽策略不会立等生效,意思就是说原来已经触发的无效告警会依然存在,zabbix自动发现有Keep lost resources period的参数,会在一定周期后将这些屏蔽的监控项给剔除掉,默认设置的参数是30天,按照这个逻辑,30天后这些无效告警会自动清除。我们可以在模板中临时将这个参数调整为0 ,然后将更新间隔设置为3分钟,更新后发现之前产生的无效告警会在短时间内清除。
方法如下
Configuraton --> Templates --> Windows service discovery
将update interval 设置成3m Keep lost resources period 设置为0
建议待所有告警清除后将参数改回

当然,如果你管理的机器只有两三台,可以直接将这些监控item删除,简单粗暴。如果是100台、1000台,上述方法就非常简单高效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