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理解文档流?

什么是文档流?

      很多人一定听过文档流这个概念,那么css中的的"流"是什么呢?“流"实际上是csss当中的一种基本定位和布局机制,就是浏览器默认的排版方式。
      如何更加形象的理解"流”?我们可以 结合现实生活,div标签和span标签就是容器中的水和木头,div标签会水平铺满容器,完全利用容器的空间,因为水具有流动性,span标签就是木头,浮在水的上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以上对于流的形象理解来自张鑫旭的书籍《csss世界》)
      常见脱离文档流就是绝对定位和浮动。例如,我们有三个div标签,他们默认的排列方式是这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我们给div1设置一个左浮动,这时候页面就会变成这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div1向左浮动时,他脱离了文档流,不再占据空间,实际上他就是覆盖了div2,因此我们看不到红色背景的div2。总结出来就是,float脱离文档流时,其他盒子会无视这个元素,但其他盒子内的文本依然会为这个元素让出位置,环绕在该元素的周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机器人运动仿真需求文档的目的是记录和描述机器人运动仿真系统的需求,以便于开发团队和相关利益相关者理解、交和评审系统的功能和性能要求。具体来说,机器人运动仿真需求文档的目的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澄清需求:需求文档通过详细描述系统的功能、性能、界面、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帮助开发团队和利益相关者明确和澄清系统的需求。这有助于避免需求误解、遗漏或不一致,并确保团队在开发过程中有一个准确的目标。 2. 指导开发:需求文档为开发团队提供了对系统功能和性能的具体指导,使他们能够根据需求文档中的要求进行系统设计、编码和测试。开发团队可以根据需求文档中的信息来制定开发计划、分配任务、评估进度和质量。 3. 评审和验证:需求文档作为评审和验证的依据,帮助利益相关者评估系统是否满足其期望和需求。利益相关者可以根据需求文档中所描述的系统功能和性能要求,与实际系统进行对比和验证,以确认系统的正确性和完整性。 4. 沟通和交:需求文档为开发团队、项目管理人员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沟通提供了一个共享的参考框架。通过需求文档,各方可以就系统的需求进行具体的讨论、提出建议和解决问题,从而促进团队合作和项目进展。 5. 变更管理:需求文档作为一个稳定的参考文档,可以用于跟踪和管理需求的变更。当需求发生变化时,可以在需求文档中记录变更,并与相关利益相关者共享和审查变更内容,以确保变更的合理性和影响的可控性。 总之,机器人运动仿真需求文档的目的是为了明确、记录和传达系统的功能和性能要求,以促进开发团队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沟通与理解,并指导系统的开发、评审和验证。它在整个开发生命周期中起到了关键的指导和支持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