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方法实现头部底部复用

我什么不用iframe标签

    在我们的项目开发时,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三栏式布局,所有的页面头部和底部的样式一样,只有中间的内容不同。
    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在每个页面都把头部,底部的代码的复制粘贴 一次,当布局需要修改时,每个页面都需要去修改,无疑浪费了我们不少时间。
    我不用iframe标签的原因是,当我使用了iframe标签,我用浏览器查看时会出现两个body,即便我的头部HTML文件中没有头部和body。也就是我们看到的首页面实际上是两个HTML文件组成的。这种方式,对于我们需要隐藏的登录注册窗口并不友好。因为当我们点击登录时,有时候需要给 body加上遮罩层,由于用了iframe,我们需要给头部的body和中间内容的body都加上遮罩。还有就是iframe的自适应高度问题,也需要我们用js来实现。用了iframe,我需要费心思去解决自适应高度,去做遮罩问题,以及一些相比较下不太麻烦的样式问题。用了它之后,我个人的感受就是要做的工作更多了。感觉这样还不如复制粘贴了。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ad方法的使用

    关于load的使用方法很简单,看如下代码:

<script>
        $(function() {
            $("#header").load("../html/head.html");
        });
 </script>

没错就是这么简单,一行代码搞定,关于头部的css只需要在你引入HTML的页面 ,引入css就好啦。在你的头部文件中只需要写头部中间的内容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我第一次用它时,敲完这一行神清气爽,如沐春风。但是 当我打开浏览器时我怀疑人生了。我的头部并没有显示出来,且报错跨域。此时内心一万个问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经过我小航同学在网上查询之后,才知道这个方法需要在服务器模式下打开。

前端文件如何以服务器模式打开

    方法一:在项目目录打开终端,输入npm http-server-g,安装好之后,再在终端输入 js命令就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法二:打开vs code 在应用商店搜索live server并安装。然后在目录下的HTML文件,右键open with live serv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s文件失效问题

    当我的文件成功地以服务器模式打开后,发现我的头部js文件失效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调试之后发现是js执行顺序问题。我把js文件也放入了我的头部HTML,问题就解决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解决完了,给大家推介一首歌,启示-周深。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