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卷积神经网络公式的推导与应用

使用卷积神经网络分辨cifar-10数据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dam算法是一种用于优化神经网络的算法,它结合了梯度下降算法和动量法的优点。下面是其推导公式的简要说明: 假设我们在训练神经网络时,需要优化的参数为θ,目标函数为J(θ),Adam算法的迭代步骤如下: 1. 初始化参数:设置学习率α、一阶矩估计的指数衰减率β1、二阶矩估计的指数衰减率β2以及一个很小的数值ε。 2. 初始化第一和第二矩估计:设置一阶矩估计mt和二阶矩估计vt的初始值为0。 3. 在每次迭代中,计算梯度:计算目标函数J(θ)关于参数θ的梯度g。 4. 更新一阶和二阶矩估计:分别更新一阶矩估计mt和二阶矩估计vt,使用指数衰减平均来计算。 5. 矫正一阶和二阶矩估计的偏差:由于mt和vt在初始阶段偏向于0,需要进行偏差矫正。 6. 更新参数:使用矫正后的一阶和二阶矩估计来更新参数θ。 下面是Adam算法的具体公式: mt = β1 * mt-1 + (1-β1) * gt # 一阶矩估计的更新公式,其中β1为一阶矩估计的指数衰减率,gt为第t次迭代的梯度 vt = β2 * vt-1 + (1-β2) * (gt * gt) # 二阶矩估计的更新公式,其中β2为二阶矩估计的指数衰减率 mt_hat = mt / (1 - β1^t) # 矫正一阶矩估计偏差的公式,其中t为第t次迭代 vt_hat = vt / (1 - β2^t) # 矫正二阶矩估计偏差的公式,其中t为第t次迭代 θ = θ - α * mt_hat / (sqrt(vt_hat) + ε) # 参数更新公式,其中α为学习率,ε为一个很小的数值,用于防止除零错误。 这些公式描述了Adam算法的迭代步骤,通过不断计算梯度、更新估计矩和参数,可以实现对神经网络的优化,并提高模型在训练数据上的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