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曼学习法

费曼学习方法

生活比喻(生活启发)
费曼小时候 ,费曼的父亲喜欢跟他讲大英百科全书,小费曼问父亲恐龙有多大啊?
在百科全书中只有简单的几行文字描述的信息,上面写道 :身高大约25英尺,头有6英尺宽
父亲对小费曼说,恐龙它站起来的话可以看到我们家二楼的物品,但是它无法穿过我们家的窗户

父亲通过它自己的对知识的理解联系生活向费曼解释到,父亲通过这种方法既加深了自己对知识的理解,也向费曼清楚的解释了这个概念!

通过上面这个案例我们可以用来检验自己是否真的有理解自己学习的知识,如果我们只是上课的时候听讲某方面的知识, 对知识的认识其实还是比较浅的,并没有认识到知识的本质。
比如
这是科学术语的描述:
比热容:比热容,是指没有相变化和化学变化时,1kg均相物质温度升高1K所需的热量。
我们不能是一个字不漏的背下来,我们应该知道它描述的本质,让它与现实生活的进行联系
比热容的概念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生活中烧水和冬天冰块在自己手心消失的一些场景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学习新知识====》 自身理解知识本质(用自己的话进行对知识概念的复述) ====》在没有书的情况下,用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来使其他人根据你所讲的知识,进行学习新知识

使用费曼学习方法, 它是形成了如下的闭环学习过程
有效的知识输出 《=====》 有效的知识输入

我也是通过书写笔记的方式来向大家叙述自己所学的知识的,通过写这篇博客,也会使我加深对费曼学习法的认识!

费曼学习的如下的使用技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费曼学习方法的本质:有效的知识输出 《=====》 有效的知识输入
很多人在学习知识的时候只知道一味的进行知识的输入(大部分可能还不是有效的知识输入),他们在学习知识的时候没有形成上面的闭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