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换成淘宝的镜像

cnpm -v
3.以后安装插件只需要使用cnpm intall即可

假如我已经习惯了npm install的安装方式,我不想去下载阿里的cnpm命令工具将命令变成cnpm怎么办?很容易我们想到,我直接将node的仓库地址改成淘宝镜像的仓库地址不就好了吗?

3.单次使用
npm install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4.永久使用
设置成全局的下载镜像站点,这样每次install的时候就不用加–registry,默认会从淘宝镜像下载,设置方法如下:

1.打开.npmrc文件(nodejs\node_modules\npm\npmrc,没有的话可以使用git命令行建一个( touch .npmrc),用cmd命令建会报错)
2.增加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即可。
也可以按如下方式直接在命令行设置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检测是否成功

// 配置后可通过下面方式来验证是否成功
npm config get registry
// 或
npm info express
这样,我们可以使用淘宝镜像还不用更换成cnpm,是不是很爽!虽然实际都是使用的是淘宝镜像。
最后附上淘宝镜像官网地址:http://npm.taobao.org/

注:如果想还原npm仓库地址,只需再把地址配置成npm镜像就可以了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js.org/
5.npm改成淘宝镜像与cnpm区别(20190509新增)
之前一直以为npm改成淘宝镜像后和cnpm本质是一样的,今天在研究package-lock.json时候发现,这两者还是有很大区别。特记录下:

先贴下截图对比:
1.使用cnpm安装lodash

2.使用改成淘宝仓库的npm安装lodash

npm.png
通过截图会发现:

cnpm安装模块的时候会在node_modules文件夹生成二个文件夹,一个以下划线 _开头以及版本号组成的名字,一个正常名字的模块,文件夹名字虽然不一样,但里面文件是一样的。
比如执行cnpm install lodash,会在node_modules文件夹下生成两个文件夹:_lodash@4.17.11@lodash和lodash,

先执行了cnpm install lodash,然后再执行npm install lodash,npm安装的lodash会替换掉cnpm安装的lodash包(包括以下划线开头那个包),文件夹会只剩一个npm先安装的lodash包。再次npm uninstall lodash或者cnpm uninstall lodash,都会删除lodash包,此时插件包就变成空文件夹了。

先执行了cnpm install lodash,然后再执行npm uninstall lodash后,此时会报错

npm ERR! code EINVALIDPACKAGENAME
npm ERR! Invalid package name “_lodash@4.17.11@lodash”: name cannot start with an underscore;
name can only contain URL-friendly characters
但是使用cnpm uninstall lodash后,不会报错,此时会删掉cnpm安装的两个包中其中一个即非下划线(正常名字)的包。剩余的那个包是可以正常通过鼠标点击打开的。然后在文件中require会报错,提示没有这个包。

先执行了cnpm install lodash,然后手动删除cnpm安装的两个包中其中一个即下划线(非正常名字)的包,剩余的那个包,发现无法通过鼠标点击打开了。然后在文件中require会报错,提示没有这个包。

yinyong.png
所以,cnpm安装的的2个模块,两者应该存在引用关系,正常名字模块是非正常名字模块的索引,两者都必须存在才可以使用。但是npm安装下来就不存在这种情况了,因为只有一个正常名字模块。

实测发现,尽管使用npm改成淘宝仓库,发现安装速度还是远远比cnpm慢(当模块比较多的时候)。可能应该和cnpm安装的文件结构有关系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