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折交叉验证

人们发现用同一数据集,既进行训练,又进行模型误差估计,对误差估计的很不准确,这就是所说的模型误差估计的乐观性。为了克服这个问题,提出了交叉验证。基本思想是将数据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数据用来模型的训练,称为训练集;另外一部分用于测试模型的误差,称为验证集。由于两部分数据不同,估计得到的泛化误差更接近真实的模型表现。数据量足够的情况下,可以很好的估计真实的泛化误差。但是实际中,往往只有有限的数据可用,需要对数据进行重用,从而对数据进行多次切分,得到好的估计。

k折中的k到底设定为多少,这个又是一个调参的过程,当然了,这一步很少有人会调参,一般都是用10.但是如果你的数据集特别小,我们当然希望训练集大一点,这时候就要设定大一点的k值,因为k越大,训练集在整个原始训练集的占比就越多。但是呢,k也不能太大,一则是导致训练模型个数过多,二则是k很大的情况下,各个训练集相差不多,导致高方差。要是你的数据集很大,那就把k设定的小一点咯,比如5.

python代码实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