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拆分的用法

电商系统中用户的首次订单如何分拆?

用户一次购物通常会将多个商家的多个产品作为一个订单提交,同时可能又会使用评估平台的一些优惠券,支付完成后后台对这一订单的处理流程是怎样的,是如何对订单进行分拆的,分拆后系统一般是如何处理的,这里涉及到资金,供应商,运费,优惠折扣的如何处理

针对订单拆分目前分为三种最常见的

一,自营类

拆分逻辑:按照仓库拆分。

运费逻辑:按照订单收取,还是按照商品收取,还是按照金额收取,不管哪种收取方式基本在提交订单时按照订单金额占比把运费拆分到每个订单上。

优惠逻辑:指定优惠类(品牌优惠,会场优惠,商家优惠)这类优惠好处理因为它的作用条件具体到某种情况对订单拆分不产生影响,全局类优惠(满减,满赠,全局直减)这类优惠会影响拆单,现在大多数公司如果存在拆单的情况基本不会出现全局优惠,或者直接就在订单结算页把订单拆分好,然后每个订单使用自己的指定优惠与全局优惠,因为涉及到优惠返回,父单金额问题。

二,平台类

拆分逻辑:商家,仓库

平台类就简单很多:大多运费,优惠都会在商家的条件上进行,所以订单拆分的话按照金额平均分摊优惠即可。

三,跨境类

拆分逻辑:业务,行邮税,模型。

跨境类电拆分订单其实海关是不允许的,目前大多数电商都按照行邮税使用直接下单的模式(即商品购买几个的情况下不会被海关收税)。

而运费和优惠金额基本都是平台自己承担,传输给海关的钱都要以网站上的商品实付为准。

总体来说:每个公司的业务模式不同都会有不同的拆分模式,也没有说太统一的规则。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