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编写上位机调试软件-IO调试界面设计

if (i < 8) 和 if (i >= 8 && i < 16) 这个是为了排列控件,一行有八个,Location 这个是定义控件位置,第一个参数为窗口横坐标,第二个参数为窗口纵坐标。说真的,批量化控件基本会是常规操作,比如批量窗口,批量配置文件,批量轴调试界面等等。6、初始化工作昨晚之后,那就进行IO扫描事件了,这个直接看手册,找到读取,和设置IO的方法,用定时器去扫描即可。其实可以做的更好看,比如放置在表格内,然后在表格上分3列,第一列是控件,第二列是IO名称,第三列是IO定义。

2023-07-29 15:25:45 751

原创 C#编写上位机调试软件-登陆界面

剩下得就是账号和对应的密码了,这个就按自己的喜好去弄了,目前我是把密码全部都在代码上对应,不好的地方就是每次修改密码都要更新程序。后面有机会再学习并更新真正意义上的登录界面:权限和登录账号绑定,密码加密解密,登入界面配置文件导入和读取,实现手动新增管理人员,手动绑定登录密码等。7、最后再增加一个按钮,此按钮就是textBox控件后面的一个眼睛符号的按钮,自己找一个图标,然后修改Image,把图片添加到集合中。3、修改窗口名称:点击窗口,然后再属性一栏选择Txet属性,修改成:登录界面。

2023-07-29 14:26:46 550

原创 C#学习之超市管理平台踩坑

list这里用了二维集合,横轴对应货架货物,竖轴对应货架,为了更好的获取对应货架数量,每次都去取货架第一个产品。果然SumSung命名异常: 初始化货物名称对应不上,索引的时候list[1]=SanSung 并不是SamSung. 所以索引超下限,有时候可能是null。定义商品类型的时候名称和我构造函数的名称不一致,就一个小写字母n和m的区别。然后我重新找到超市类的构造函数内去,因为构造函数初始化货物,然而货物找不到,肯定初始化货物有问题。异常提示说的是索引下标超限,我看了item的值并没异常。

2023-05-31 09:41:12 115 1

原创 C#学习笔记-重写

2、重写的方法,在其他方法中调用时,需要在所用的方法中增加关键字:override,当然也有用密封这个关键字组合使用:sealed。二、C#中的方法类似与C中的函数,命名空间类似C中的头文件和源文件名,其他的变量和一些运算基本和C一致。private——成员只能由类中的代码访问(如果没有使用任何关键字,就默认使用这个关键字)。override——方法编写了一个基类方法(如果方法被重写,就必须使用该关键字)。abstract——方法必须在非抽象的派生类中重写(只用于抽象类中)。

2023-04-02 16:15:41 308

原创 C#学习-Substring和IndexOf用法踩坑

怎么也想不通,后面发现 Substring方法使用时-->Substring(0,commaPos).就是这个括号内的位置,Substring方法索引会根据括号内容来查找字符。Substring(0 , commaPos),比如这样,在0的后面和commaPos的前面多加了一个空格。问题就出在这,不知道是不是编译器的问题,书是VS2010的,目前上手版本是2019,发现调试时老是报错,查每个变量的值,发现到了V这里,值是-1;看的是《C#入门经典》,看视频感觉自己动手少,先照着书本敲代码。

2023-03-22 09:19:12 287

原创 基于STM32F103C8T6串口IAP升级

基于STM32F103C8T6的IAP升级

2023-03-01 10:06:26 1368

转载 移植MODBUSRTU协议

一、从之前的公司看到过一种工业控制化方式,类似于PLC形式。当时有个高级工程师使用MODBUS协议,对其进行封装。控制板使用STM32F103VET6芯片,可以通过维控触摸屏连接控制板。到现在耿耿于怀,那会刚出大学门,技术层次封锁,只知道一个总线协议。现在有时间去移植这个协议了。写这篇文章熟悉下移植过程移植CSDN一个前辈的协议链接如下: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542513/article/details/95167095二、总线移植首先要知道..

2021-11-06 14:57:01 1753 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