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刷机相关名词的解释---小白也能马上学会刷机

11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一,刷机干嘛?

对于一类人,刷机只为了让手机顺畅,省电或者是忘记了解锁密码等等各种原因。
另一类人,刷机刷的是成就感,小编即是,从中学到的知识甚多。

二,不多说,直奔主题

刷机包:有官网下载的叫官方包,某些论坛下载的属于第三方刷机包,这两种属于卡刷包。因为前者有签名,后者无签名,所以要有所区别。还有一种包叫做线刷包,只能用数据线与电脑连接才能给手机刷机。

手机root权限:root----简单的说,没有root的手机是不支持第三方刷机包的,只能刷官网内下载的官方包。

recovery模式:要特定的方式才能进入,一般是关机状态下,按住电源键和音量+键。此模式存在官方模式和第三方模式。官方只能刷官方包,第三方只能刷第三方刷机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看起来规规矩矩的便是官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种简简单单的便是第三方recovery)

fastboot模式:一般在关机状态下按住电源键和音量键-键即可进入。线刷模式(需要连接电脑),需要使用线刷包才能给手机刷机。也能在此模式刷底包。传言有人说底包就是线刷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fastboot模式)

三,开始刷机

卡刷(第三方包必要root权限)
1,官方包:去官网找到你所需要的刷机包,一般都会有下载,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一定要符合你自己的机型。近年来的手机都支持在手机“设置”里找到“更新手机”功能。所以为了简便,推荐在手机设置里刷。当然也可以在光机状态下进入recovery模式,按照文字提示,找到刷机包。----还有一个注意的是,如果你想要刷一个更低级的系统,最好先备份好数据。不过目前越来越多手机不支持版本降级。

2,第三方包:在一些论坛有着丰富的刷机包资源,自己可去寻找。
a,备份好手机数据。
b,将下载好的刷机包放在内存卡的根目录。
c,进入recovery,清除数据选项(wipe date/factory reset和wipe cache partition),论坛da家都称其为也叫双清。
d,选择install zip from sdcard,然后在找到内存卡根目录的刷机包。
e,刷机,等待。
注意:如果刷到一半,fail的话,别急,重刷一次,如果还不行就在网上下载过其他的刷机包。

线刷
a,在网上找到自己机子品牌的线刷工具(若我的是小米手机,我就搜索“小米线刷工具”,接着就会有属于小米的线刷工具miflash。),下载好并安装。
b,在百度搜索属于自己机型的线刷包(搜索“小米线刷包”),存放自己能找到的位置,如桌面。
c,打开线刷工具,手机进入fastboot模式并用数据线连接电脑,这时屏幕右下角会提示驱动安装,一般会自动安装好。
d,紧接着,线刷工具页面就会出现你的设备,这时就要找到并选择你下载的线刷包,刷机,等待。

如果有什么问题请留言!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