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用一次接口发送两次请求--多出来的OPTIONS

虽然知道请求种类有 HEAD、GET、PUT、POST、DELETE、OPTIONS等,但是基本上用到的大多都是GET、PUT、POST、DELETE。前几天查看network请求时意外发现本地环境跑公司项目的时候,每次POST之前,都偷偷给我来一次没有返回的OPTIONS请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询问了大佬、查了资料。原来在 CORS-跨域资源共享 中,可以使用 OPTIONS 方法发起一个预检请求,以检测实际请求是否可以被服务器所接受。预检请求报文中的 Access-Control-Request-Method 首部字段告知服务器实际请求所使用的 HTTP 方法;Access-Control-Request-Headers 首部字段告知服务器实际请求所携带的自定义首部字段。服务器基于从预检请求获得的信息来判断,是否接受接下来的实际请求。览器先询问服务器,当前网页的域名是否在服务器的许可名单之中,及可以使用哪些HTTP动词和头信息字段。只有得到肯定答复,浏览器才会发出正式的XMLHttpRequest请求,否则就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你的Content-Type设置为“application/json;charset=utf-8”并自定义请求头可能就会导致这种情况。但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 15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在使用 Element UI 的 el-upload 进行批量上传时,通过配置一些参数和编写一些代码可以实现只调用一次接口。 首先,需要设置 el-upload 组件的 action 属性为接口的地址,同时将属性 multiple 设置为 true,以支持多文件上传。 接下来,可以使用 el-upload 组件的 before-upload 属性,设置一个方法来处理上传前的逻辑。在这个方法中,可以获取到所有的文件和文件列表,然后将它们合并成一个 FormData 对象,同时将这个对象作为参数传递给接口。这样,通过一次接口调用就可以实现批量上传。 具体操作如下所示: ```html <template> <el-upload action="your_api_url" :multiple="true" :before-upload="handleBeforeUpload" > <el-button type="primary">点击上传</el-button> </el-upload> </template> <script> export default { methods: { handleBeforeUpload(file) { // 获取所有的文件和文件列表 const fileList = this.$refs.upload.uploadFiles; // 合并为 FormData 对象 const formData = new FormData(); fileList.forEach(file => { formData.append('files', file.raw); }); // 调用接口 this.$http.post('your_api_url', formData).then(response => { // 处理接口返回的数据 }); // 阻止 el-upload 组件默认的上传行为 return false; } } } </script> ``` 以上就是使用 Element UI 的 el-upload 组件实现批量上传只调用一次接口的方法。通过设置适当的属性和编写相应的代码,可以在上传文件前合并所有文件为一个 FormData 对象,然后在接口调用一次性传递这个对象,从而实现批量上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