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wings图片操作 —— pictures.add()图片路径相关问题

xlwings的资料,有个博主整理的挺不错,笔者关于xlwings的大部分内容,都是直接在他那里学习。贴个链接自取(图片操作在第五部分)~

https://blog.csdn.net/th1522856954/category_10274474.html?spm=1001.2014.3001.5482


下面来详细讲一下图片路径上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可以当补充资料看:

往表格添加图片的方法:表格名.pictures.add()

该方法对于图片路径,不支持用“/”去代替路径中的“\”

sheet1.pictures.add("C:/Users/admin/Desktop/图片修改/1.png")     # 这个写法会报错

又由于“\”会触发转义,图片路径的写法主要有两种:

1、使用函数/方法,把路径下的各个文件名拼接起来

sheet1.pictures.add(os.path.join(os.getcwd(),'图片修改','1.png'))

2、告诉计算机不要对目标字符串进行转义:

        方法1:在字符串前面加个“r",表示该字符串是原始字符串,不需要转义。

        方法2:把“\”都写成“\\”

        有时候图片地址不是唯一的,特别是需要批量处理图片的时候,就会用到字符串拼接(地址拼接),这里要注意拼接的时候,“\”得写成“\\”。

sheet1.pictures.add(r"C:\Users\admin\Desktop\图片修改\1.png")    # 原始字符串
sheet1.pictures.add("C:\\Users\\admin\\Desktop\\图片修改\\1.png")    # \\
# 拼接
addr1 = r"q\w\e\r"
addr2 = r"a\s\d\f"
addr = addr1+'\\'+addr2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