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WPF仿照MicrosoftToDo做的简单Demo

采用WPF仿照MicrosoftToDo做的简单Demo
废话不多说,上图片!!!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GsBcLpVxs7Wxu0PkVSaLtQ 

提取码:1925
Winform本质上就是在MFC上增加一层.Net API, 从06年开始就只有几个人在维护,基本上不增加任何新feature, 只是做bug fix. 所以,如果你要开发windows上的程序,最好不要使用Winform, 懂了这个技能也没啥用。Win8开始,微软用了一套新的Framework,但是跟WPF很相像,都是XAML,后面的设计思想也是基本一样的(毕竟是同一组人设计的)所以,如果你要学Windows上界面开发,WPF算是一个选择吧,另外,从实现上讲,WinForm用的是Windows以前那一套每个控件都是一个窗口的设计,而WPF本身只有一个窗口,所有控件都在这个窗口里的Visual Tree上,另外,它还可以有效利用你的GPU,实现显卡加速.


Winform中针对界面的元素进行操作, 所有业务都关联在当前窗口的后台, 而在此之前,无奈你是双击事件的添加方式、还是后台绑定事件的方式,你都需要给每个元素一个固定规范的名称, 然后进行相关的数据操作。这种方式称之为事件驱动型。

WPF的不同之处:
1.WPF不仅仅在支持原生的Winform旧模式的操作下,升级了一种全新的模式,也是就是MVVM模式,不再为每个元素添加固定的名称, 然后通过后台进行事件进行业务代码编写。
2.一套扩展能力超强的UI界面, 与早期的GDI+/GDI不同。WPF是基于DirectX引擎的,支持GPU硬件加速,在不支持硬件加速时也可以使用软件绘制。高级别的线程绘制可以提高使用者的体验。自动识别显示器分辨率并进行缩放。
3.有诸多的新功能,诸如: 样式、触发器、命令、动画、模板。

Winform模式带来的常见的开发问题:
1.为了满足winform用户界面的需求, 所以也自然诞生了很多公司或者个人为其开启一套经常UI的统一处理的控件, 如市面上常见的有DevExpress 、DotenetBar 等等。
所以自然就暴露出了新的问题, 使用了新的控件、那么自然会有一套新的数据获取方式、又需要去适应新的整套开发方式、而使用新的控件只是为了满足winform界面不丰富、或者更加强大的功能。
2.暂且不考虑第三方控件带来的新的问题、winform本身的开发模式、就存在着天然的缺陷, 举个例子, 按照常规的方式我们给一个winform控件进行数据绑定操作。
按照事件驱动的模式, 他则是需要根据控件名来获取我们原始绑定的数据。 【界面与数据完全耦合, 取数据在绑定之前已经知道数据的结构, 在获取的数据的时候却还要回过头去通过控件来找数据

数据驱动的理念是什么?
什么是数据驱动UI呢?我们知道传统的GUI界面都是由windows消息通过事件传递给程序,程序根据不同的操作来表达出不同的数据体现在UI界面上,这样数据在某种程度上来说,
受到很大的限制。WPF中是数据驱动UI,数据是核心,处于主动的,UI从属于数据并表达数据,是被动的。WPF数据第一,控件第二。尽管WPF中,数据处以第一,但是对于UI来说,WPF中的UI仍然是其出色的一部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