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安装laravel

20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window 安装laravel

Laravel 对系统有一些要求。当然,所有这些要求 Laravel Homestead 虚拟机都能满足,因此强烈推荐你使用 Homestead 作为你的开发环境。

当然,如你不使用 Homestead ,请确保你的服务器满足下面的要求:

PHP >= 7.1.3
OpenSSL PHP 扩展
PDO PHP 扩展
Mbstring PHP 扩展
Tokenizer PHP 扩展
XML PHP 扩展
Ctype PHP 扩展
JSON PHP 扩展

安装composer

 Laravel 使用 Composer 来管理项目依赖。因此,在使用 Laravel 之前,请确保你的机器已经安装了 Composer,具体安装方法: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627766/article/details/87921001
通过 Laravel 安装器
composer global require "laravel/installer";

确保$HOME/.composer/vendor/bin在系统路径中,Mac中对应路径是 ~/.composer/vendor/bin,Windows对应路径是 ~/AppData/Roaming/Composer/vendor/bin,其中 ~ 表示当前用户家目录),否则不能在命令行任意路径下调用 laravel 命令。
也就是确保将 (composer’s system-wide vendor bin) 目录放置在你的系统环境变量 $PATH 中,以便系统可以找到 Laravel 的可执行文件。该目录根据你的操作系统存在不同的位置中;一些常见的配置包括:

macOS: $HOME/.composer/vendor/bin
GNU / Linux 发行版: $HOME/.config/composer/vendor/bin
windows: 直接在PATH中指定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并配置好PATH环境变量后,可以创建laravel项目,命令为 laravel new ,先进入需要创建的目录,执行命令 laravel new blog,blog为新项目名称

通过 Composer 安装

或者,你也可以在终端中运行 create-project 命令来安装 Laravel

composer create-project --prefer-dist laravel/laravel blog

本地开发环境
如果你在本地安装了 PHP,并且你想使用 PHP内置的服务器来为你的应用程序提供服务,则可以使用 serve Artisan 命令。该命令会在 http://localhost:8000 上启动开发服务器:

php artisan serve

当然,最好的选择还是 Homestead 和 Valet。

如果执行命令(在项目根目录执行)报错,可以在项目根目录先执行composer updat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mposer更新完成后继续执行php artisan serve,问题解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
公共目录
安装完 Laravel 之后,你必须将 web 服务器根目录指向 public 目录。该目录下的 index.php 文件将作为所有进入应用程序的 HTTP 请求的前端控制器。

配置文件
Laravel 框架的所有配置文件都放在 config 目录中。每个选项都有注释,方便你随时查看文件并熟悉可用的选项。

目录权限
安装完 Laravel 后,你可能需要给这两个文件配置读写权限:storage 目录和 bootstrap/cache 目录应该允许 Web 服务器写入,否则 Laravel 程序将无法运行。 如果你使用的是 Homestead 虚拟机, 这些权限已经为你配置好了。

应用密钥
安装 Laravel 之后下一件应该做的事就是将应用程序的密钥设置为随机字符串。如果你是通过 Composer 或 Laravel 安装器安装的 Laravel,那这个密钥已经为你通过 php artisan key:generate 命令设置好了。

通常来说,这个字符串长度为 32 个字符。密钥可以在 .env 环境文件中设置。前提是你要将 .env.example 文件重命名为 .env。如果应用程序密钥没有被设置,就不能确保你的用户会话和其他加密数据的安全!

其他配置
除了以上的配置,Laravel 几乎就不需要再配置什么了。你随时就能开发!但是,可能的话,还是希望你查看 config/app.php 文件及其注释。它包含几个你可能想要根据你的应用来更改的选项,比如 timezone 和 locale

初次运行laravel,我使用phpstudy内置服务来启动laravel

1、Web 服务器配置

Apache
Laravel 使用 public/.htaccess 文件来为前端控制器提供了隐藏 index.php 的优雅链接. Laravel 使用 Apache 作为服务器,请务必启用 mod_rewrite 模块 让服务器能够支持 .htaccess 的解析。

如果 Laravel 附带的 .htaccess 文件不起作用,尝试下面的方法替代:

Options +FollowSymLinks -Indexes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Rule ^ index.php [L]

Nginx
如果你使用 Nginx 服务器,在你的站点配置中加入以下内容,它将会将所有请求引导到 index.php 前端控制器中:

location / {
    try_files $uri $uri/ /index.php?$query_string;
}

2、新增站点,监听端口,指定项目目录为网站根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修改php.ini,开启php错误日志log_errors=on,error_log = php_errors.log,开启网页错误调试display_errors=on

4、laravel框架config目录修改app.php,打开错误调试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访问首页,my.cn,出现错误 no application key

没打开调式功能前会报错500,打开后才会宝应用秘钥未配置,说明laravel应用密钥没有配置。
进入项目根目录,输入命令行
	php artisan key:generate;
会报错: file_get_contents(F:\Laravel\blog\.env):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这是因为没有找到.env文件,把根目录下的.env.example重命名为.env。
再次执行提示成功,打开网页显示正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laravel new blog 创建项目的时候报错Installation request for league/flysystem 1.0.5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xtension=php_fileinfo.dll扩展库没开启,php.ini中开启即可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