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新手入门

MAC快捷键

Ctrl键

  1. Ctrl + A:移动到行首
  2. Ctrl + E:移动到行尾
  3. Ctrl + K:删除到行尾
  4. Ctrl + N:移动到下一行
  5. Ctrl + P:移动到上一行

Shift键

Shift 键类似于可视模式,比如在某个位置点击光标并按住 shift 键不松开,再去另一个位置点击一次,就可以选中两次点击位置之间的文本内容。

组合快捷键

Shift + Command + 4 截图

Mac使用

  1. 程序卡死
    a. 右键点击 Dock 栏中的应用程序,然后选择【强制退出】选项
    b. 通过按下组合键【Command+Option+ESC】激活。如下图所示,在窗口中可以看到当前 Mac 上所运行的所有应用程序,选中想要强制退出的应用程序,再点击【强制退出】按钮。
    c. 在 LaunchPad 中,进入【其它】目录中,找到【活动监视器】应用,在活动监视器的 CPU 列表中,可以看到当前系统中运行的所有应用进程。在这里操作的难度要稍微复杂一些,比如想要结束当前在系统中运行的 QQ 应用,在列表中选择 QQ 一栏,再点击左上角的【强制结束】按钮。

XCode使用

基本知识

  1. command+shift+C 打开/关闭调试窗口
  2. 快照文件存储在~/Library/Developer/Xcode/Snapshots/目录中

配置修改

  1. 将Treat Warnings as Errors的值改为了yes(p26)
  2. error: ‘retainCount’ is unavailable: not available in automatic reference counting mode
    a. 点击工程名 打开编译选项
    b. 在编译选项中,选择Bulid Setting选项卡
    c. 在Apple LLVM compiler X.X - Language项目中,找到Ojective-C Automatic Reference couting 选项(直接搜索这个项目 或者搜arc)
    d. 把默认的yes 修改成no。

实践

  1. 手机连xcode提示failed to prepare devide for development
    github下载链接
  2. timeProfile
    Instruments Time Profiler看不到方法名只能看到十六进制地址的解决办法
  3. xcode真机调试报错
    Xcode 真机调试报错:This application’s application-identifier entitlement does not match that of the installed application. These values must match for an upgrade to be allowed

OC

iOS开发60分钟入门

编译方式

gcc -x objective-c main.m -o main -framework Foundation

基础知识

  1. BOOL值
    被看作8位二进制数。如果将大于1字节的整形值赋给BOOL变量,那么只有低字节会被用作BOOL值
  2. 报错 Error: Editor placeholder in source file
    解决方法:XCode 不会忘记具有"编辑器占位符"的行,即使您已将其替换为值也是如此。剪切 XCode 抱怨的代码部分,并将代码粘贴回同一位置,使错误消息消失。
  3. 确保[super dealloc]是dealloc方法的最后一条语句
  4. 在2.0版本中,引入了属性概念,@property预编译指令。其作用是自动声明属性的setter和getter方法。@synthesize预编译指令“创建了该属性的访问代码”
  5. 属性不支持需要接收额外参数的方法
  6. 如果没有指定实例变量,编译器会自动帮我们创建。实例变量声明可以放在头文件和实现文件里。
    若变量只属于当前类,则可以放在.m文件里。若需要从子类直接通过属性来访问变量,变量必须放在头文件中。
  7. 可为可保留的指针(OC对象)设置 copy/retain属性。默认为nonatomic和assign属性。还有readwrite/readonly属性
  8. 自己定义了setter和getter方法,就不能使用a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很高兴您对Jenkins感兴趣,以下是Jenkins新手入门的全红: 1. 了解Jenkins Jenkins是一个开源的自动化构建工具,可以用于自动化构建、测试和部署软件。它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Web界面,可以轻松管理构建任务和构建过程。 2. 安装Jenkins Jenkins可以在各种操作系统上安装,包括Windows、Linux和Mac OS X。您可以从Jenkins官网下载适合您操作系统的安装包并按照安装指南进行安装。 3. 配置Jenkins 一旦安装完成,您需要配置Jenkins以使其能够正确运行。您需要通过Web界面进行配置。如果您在本地主机上安装了Jenkins,则可以通过http://localhost:8080访问Jenkins Web界面。 4. 创建Jenkins作业 在Jenkins中,作业是指一组构建步骤,用于构建、测试和部署软件。您可以使用Jenkins提供的插件来创建不同类型的作业,例如构建Maven项目、构建Ant项目、构建Shell脚本等。 5. 运行Jenkins作业 一旦您创建了作业,您可以手动运行它们或者将它们配置为自动运行。您可以通过Jenkins Web界面监视作业的运行情况,并查看构建日志以了解有关构建过程的更多信息。 6. 集成Jenkins Jenkins可以与其他工具和系统集成,例如Git、GitHub、JIRA等。通过集成,您可以更轻松地管理和控制软件开发和部署过程。 7. 学习Jenkins插件 Jenkins提供了许多插件,可以帮助您更轻松地管理和控制软件开发和部署过程。您可以在Jenkins Web界面中安装和管理插件,并学习如何使用它们来满足您的需求。 希望这些步骤可以帮助您开始学习和使用Jenkins。祝您好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