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笔记(十五)- 自动化测试和测试工具

了解如何使用计算机软件的测试其他软件。了解如何使用工具测试和自动化测试的不同方法。

一、工具和自动化的好处

如果要测试某项特性,也许需要不止一次执行测试,而是重复多次,还要检查确认在前面的测试中发现的软件缺席修复之后,同时又没有引入新的软件缺陷,重复执行测试的过程称为 回归测试

工具和自动化测试的主要属性:

  1. 速度。自动化会以10倍、100倍、甚至1000倍的速度来执行测试用例。
  2. 效率。如果一个测试工具减少了执行测试用例的时间,测试员就会有更多时间进行测试计划,考虑新的测试用例。
  3. 准确度和精确度。测试工具可以一如既往的每次执行同样的测试,并且毫无差错地检查结果。
  4. 节省资源。测试工具可以用来模拟真实的情况,大大减少执行测试需要的物力资源。
  5. 仿真和模拟。测试工具常用来代替正常情况系与产品连接的硬件或软件。
  6. 加持不懈。测试工具和自动化测试用于不会劳累或者版半途而废。

了解测试工具能做什么以及怎么做,考虑如何用它们来完成测试任务。

二、测试工具

使用工具的类型取决于测试的软件类型,以及是黑盒测试还是白盒测试。

注意:非入侵式 工具和入侵式工具的重大差别。测试员通常设法使用侵入性尽量小的工具,以减少工具影响到测试结果的可能性。
(1)如果工具仅用于监视和检查软件而不对其进行修改,就认为是 非入侵式工具
(2)但是如果工具一任何方式修改了程序代码或者控制了操作环境,就属于 入侵式工具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