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跑数据存放于D盘,但仍运行在C盘,修改C盘临时存放位置【实践版-供自己学习】

一.遇到的问题

sas安装路径都在D盘,但是运行在C盘,微信数据也保存C盘,数据运行,导致C盘内存不足,一直爆红,无法持续运行,只能删除无用的文件,比较繁琐。为了方便将临时文件改为D盘。

【.遇到的坑】

(1):将微信文件保存位置移动到D盘,给C盘腾出多余的空间,将近20G;

(2):由于运行SAS,C盘一直在减少内存,误认为没有安装到D盘,对sas进行卸载;重装过程遇到了部分功能无法使用,主要使用的功能暂没受到影响,所以暂未第N次安装;

(3):删除SAS文件不彻底,需要用这个步骤,【copy的其他博主的,博主是

qq_44591229】:

1.删除SAS本地的安装目录
2.删除SAS注册表;操作:win+R 输入regedit回车,删除带sas相关的,路径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AS Institute Inc.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SAS Institute Inc.
3.先打开本地文件夹的查看隐藏文件选项,将C:\Users\系统登录用户名\AppData下的Roming和Local文件下的SAS删除。
例:我的路径: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ming
需要将此两个文件下的SAS文件删除。
4.将C:\ProgramData\SAS下内容全部删除。
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下的sas文件夹都删除掉。
C:\Windows\INF以sas开头的文件夹也删除掉。
5.删除旧SAS服务(通常不需要):
在搜索栏输入 cmd 然后右键以管理员身份打开,接着输入sc delete 服务名,服务器名可在:我的电脑,右键管理,打开如图所示:在服务下找到SAS相关的服务都删除即可;

【删除期间遇到的问题】:需要按照步骤认真的查找SAS文件,一定要彻底删除,不彻底删除,会出现安装SAS只安装部分的文件,还需要重新卸载安装。

二.解决方案

1.找到自己安装SASHome的sasv9.cfg的盘符路径;

2.选中sasv9.cfg,右击--记事本方式打开,搜索“-WORK”,将后面的盘符修改为自己想存放的盘符路径;eg:-WORK "D:\SAS\TempWork"

3.关闭SAS软件,重新打开进行导入,运行数据,就可以在D盘看到临时文件啦

【其他遇到的问题】

无法建立于本地的连接

背景:重新安装SAS软件,在第一次进入的时候,没有更新SID文件,更新SID需要选择安装路径中的sid_files文件中红框的内容,进行运行,一定要注意时间范围,在SID时间范围之内,否则会报错,报错就根据提示进行修改时间就可以啦;

步步重来,步步坑都不一样,加油,总会解决的,共勉之~

  • 24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