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Python 浅谈入门篇

主要是写给想学python的同学

1. 什么是python

Python是一种跨平台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
一位名叫Guido van Rossum的大佬在90年代开发出来的一门编程语言。(学习不能忘了本,饮水思源,学习Python肯定得记得python鼻祖)

Python是一个高层次的结合了解释性、编译性、互动性和面向对象脚本语言

Python可以应用于以下领域:

  1. Web 开发
  2. 科学计算和统计
  3. 人工智能
  4. 桌面界面开发
  5. 软件开发
  6. 后端开发
  7. 网络爬虫

2. python怎么运行

2.1 下载python(编程环境)

python官网进行下载 https://www.python.org/(已给链接)
Windows和Mac需要下载各自对应的版本
下载3.7以上的版本都是够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 下载pycharm(开发工具)

PyCharm是一种Python IDE,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

下载链接: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

pycharm安装对于新手有些麻烦
可以参考菜鸟教程的安装教程:https://www.runoob.com/w3cnote/pycharm-windows-install.html
还有CSDN很多pycharm的安装,百度或CSDN搜索关键字pycharm安装教程就一堆的(暂时就不详细说明了)

3. 学python

现在市面上一堆的python资源,多的眼花缭乱。
个人不建议入门就报辅导班,因为python方向很多,对于兴趣爱好都需要你先对python有一定的了解再做选择。如果是工作需要,就直接学相应的技术。对于转行入行的,也需要对python的方向有一定的了解再做决定是更好的。

python入门也是非常简单,可以看看菜鸟教程的python3教程
个人觉得菜鸟教程对于入门学习是不错的。

python学习还有廖雪峰的官方网站

然后就是B站,B站就是一个学习软件,关键字搜索python入门,python爬虫,python数据库,Flask,Django,pythonGUI编程…等等,想学什么搜什么!

还有中国MOOC大学的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北京理工大学的嵩天老师讲的也非常好)

然后就是书籍,个人推荐《python基础教程 第3版》+《Python核心编程 第3版》看完这两本加实操打代码,python编程也会是质的飞跃。

还有就是《疯狂python讲义》,非常基础全面,入门学习绝对够用,然后就是《python学习手册》《笨办法学 Python(第四版)》《Python编程:从入门到实践》······

因为python的学习资源非常丰富,好书也挺多的,网上电子书资源也是非常的多,所以一定要挑一本读下去,并且打代码。

学习编程语言不能只看视频或者看书,一定要手敲代码!
运行,报错,解决问题,就是学习的过程!加油!

最后: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