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Oracle RAC搭建步骤详解

Oracle RAC 搭建步骤详解

前期准备

数据库:11.2.0.4

OS:Centos 6.8

IP分配:

#publice ip

192.168.180.2 rac1

192.168.180.3 rac2

#private ip

10.10.10.2  rac1-priv

10.10.10.3  rac2-priv

#vip

192.168.180.4 rac1-vip

192.168.180.5 rac2-vip

#scan ip

192.168.180.6 rac-scan

RAC 存储配置:

   OCR_VOTING  3个 4G

   DATA         1个 50G

   FRA_ARC      1个 20G

1. 配置udev(所有节点)

关于RAC 共享存储可参考:http://blog.csdn.net/shiyu1157758655/article/details/56837550

用如下脚本获取绑定脚本:注意这里的 c d e f g是要作为共享的存储的磁盘,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修改。

for i in c d e f g ;

do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 RAC搭建需要进行多个步骤,以下是基本的Oracle RAC搭建步骤: 1. 确认硬件和软件要求:在开始Oracle RAC搭建之前,需要确认硬件和软件要求是否符合Oracle RAC的要求,比如CPU、内存、硬盘空间、操作系统版本等。 2. 安装Oracle软件:在所有节点上安装Oracle软件,可以使用Oracle Universal Installer进行安装,选择Oracle RAC选项。 3. 安装共享存储:在所有节点上都可以访问的存储设备上安装共享文件系统或共享存储,这是Oracle RAC的基础。 4. 配置公共网络:所有节点必须在同一个网络环境下,并配置一个公共网络用于Oracle RAC的通信。 5. 创建数据库:使用Oracle创建向导创建RAC数据库,需要指定数据库名称、实例名称、共享存储位置等。 6. 配置监听程序:配置Oracle监听程序,使其可以监听所有节点上的Oracle实例。 7. 配置Oracle Clusterware:Oracle Clusterware是Oracle提供的一种高可用性解决方案,用于管理集群节点和资源。 8. 配置Oracle Automatic Storage Management(ASM):ASM是一种Oracle提供的存储管理解决方案,可以管理Oracle RAC中的共享存储。 9. 配置故障转移:Oracle RAC可以自动检测节点故障,并将活动的连接和会话转移到其他可用节点上。 10. 测试集群:在Oracle RAC集群中进行测试,确保所有节点都可以正常工作,并且在节点故障时可以自动切换。 以上是一个基本的Oracle RAC搭建步骤,可以根据具体的要求进行调整和优化,以满足不同的业务需求。需要注意的是,Oracle RAC搭建需要涉及到多个技术领域,建议在进行Oracle RAC搭建之前确认所需技术人员的能力和经验,以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