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4)共享式以太网和交换式以太网

以太网的其他名称就是内网和局域网。
在局域网中有两种通信方式,一种是基于ppp协议的点对点通信。另一种是基于CSMA/CD的广播通信。

  1. 集线器(Hub):集线器(hub)属于纯硬件网络底层设备,基本上不具有类似于交换机的"智能记忆"能力和"学习"能力。它也不具备交换机所具有的MAC地址表,所以它发送数据时都是没有针对性的,而是采用广播方式发送。也就是说当它要向某节点发送数据时,不是直接把数据发送到目的节点,而是把数据包发送到与集线器相连的所有节点,如图所示,简单明了。
  2. **交换机(Switch)😗*交换器的每个端口都用来连接一个独立的网段。交换机和集线器的不同在于以下三种功能。1.学习功能:以太网交换机了解每一端口相连设备的MAC地址,并将地址同相应的端口映射起来存放在交换器缓存中的MAC地址表中。
    2.转发过滤:当一个数据帧的目的地址在MAC地址表中有映射时,它被转发到连接目的节点的端口而不是所有端口(如该数据帧为广播/组播帧则转发至所有端口)。
    3.消除回路:当交换器包括一个冗余回路时,以太网交换器通过生成树协议避免回路的产生,同时允许存在后备路径。
    共享式以太网用的是Hub集线器,它是使用CSMA/CD协议进行广播通信的如果该集线器接入设备过多可能会引起广播风暴,且传输效率低。
    交换式以太网用的是Switch交换机,它是使用PPP协议进行点对点通信的。如果在交换机中存在该MAC地址的端口,交换机会直接将数据转发给该端口。如果不存在正在该MAC端口,交换机可以通过动态学习的方式,或者说提前写入去记录MAC地址位置。为以后转发备用。
    1.参考文章csdn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