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现状和未来

谁也不相信因特网有朝一日能把不受地域限制的人们实时连接起来。类似地,当本聪创区块链技术出现时,没有人会认为它有可能破坏银行和支付、供应链管理、网络安全、网络和物联网、保险业等行业。区块链的第三代技术现正准备进入“市场或者电子商务行业”-惊叹!任何新事物的出现,当然都会带来机遇和风险,区块链也不例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区块链交易的现状和未来展望。
它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
酝酿期:2009-2012年,经济形态主要是比特币及其产业生态。
第2阶段:2012-2015年,随着比特币进入公众视野,新的钱包支付和汇款公司出现,区块链经济向金融领城扩散。块链底层技术不断创新。从比特币系统中分离出区块链技术。
发展阶段:2016年开始行业应用的探索,涌现出一批区块链创业公司。2017ICO的火爆让区块链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它被称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信息和网络技术之后,目前最有潜力引发第五次破坏性革命的技术。有些人说,如果还有比人工智能热更高的2018年,那一定是区块链。另一些人说,20年后,人们会B块链从头开始。
如同当今读论网络样片读论区块链,这将为社会变革带来无限可能。当前区块链技术已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在新的一年里,配套基础服务能力将得到惊人的提升,实现巨大的飞跃。
目前情况1:区块链技术在现阶段表现出较低的交易处理性能。不能满足一些时效性要求较高的应用场景。伴随着区块链应用的发展和参与计账者数量的增加,对资源的消耗,如设备、带宽和能源,将呈现几何倍性的增长,这将带来巨大的成本开销。
展望未来,区块链基础平台肯定会更高效、更专业化,很可能会出现集通讯、计算、存储、加密等功能于一体的区块链专用设备。一些国内、外的计算机巨头已经把目标对准了区块链基础设施供应领域,并投入大量资源抢占这个市场,建议那些没有芯片研发和大规模集成研发能力的公司谨慎进入这个领域,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第二种情况:区块链记录客户数据,需要保护客户隐私。目前区块链基础平台在这方面还存在着不足——一些数据被明码存放,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为了实现这一点,一些区块链应用开发人员选择不在链上放置敏感数据,以确保客户的利益不会受到损害,但这种做法限制了一些场景应用,这些应用很适合使用区块链技术实现。
来区能基铺台会储存较密的顾客资料,并将之加温,记录所有对教课的新读物,镇内数位的最终使用权归顾客,所有对顾客资料,放入得料客产提权的前租中,顾客可在院菜街自收自支,并能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
今后将出现区块链专用中间件和工具,大大方便了应用开发和运行维护,为区块链的推广扫清了障碍。部分区块链服务商正在加速研发推出相关产品,区块链应用商现阶段不必花太多精力研发区块链平台相关的控制工具,稍有耐心就能供应市场。
当前在区块链上做应用建设有一些误区,大概有两点:
首先是计算能力不足的危险。比如以太坊,当我们创建一个新的链,需要通过一个经济生态系统将更多的算力和节点连接起来,以确保区块链的安全,否则这个链就很有可能会受到攻击。
二是信用背书的自相矛盾。许多企业都想利用区块链做应用,加强自己的信用背书。对信誉良好的企业,即使没有使用区块链,人们仍会信任它;对信誉差的企业,即使使用区块链,人们也不会信任你。举例来说,如果腾讯、蚂蚁金服等知名企业开展公益项目,人们自然愿意相信它。而且当一个不知名的公司进行公益募捐时,即使使用了区块链,也未必能获得公众的认同。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底层技术,一般人都不会有很强的知觉,而我们在使用区块链时,只是改变了它所应用的底层技术。例如,中央银行如果使用区块链技术发行数字货币,那么普通人的感知只停留在手中,只有一个移动终端;而使用区块链进行众筹,则用户的感知只停留在一个众筹网站,众筹信息可通过区块链浏览器查看。
就区块链的发展阶段和形态而言,目前也只处于初步尝试阶段。唯有持续不断的努力,贡献更多的创新技术,涌现更多的商业模式,共同推动整个行业前进,区块链的未来才能最终实现“区块链+”时代的前进。
原创 币云谷区块链https://www.biyungu.com/news/263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