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 8 新特性

函数式接口、Lambda表达式、Stream流、Optinal、CompletableFuture、LocalDateTime

2024-01-01 15:54:36 905

原创 git速通

快速上手Git,在线练习Git

2023-06-10 23:54:52 120

原创 浏览器中的网络

HTTP/0.9 是于 1991 年提出的,主要用于学术交流,需求很简单——用来在网络之间传递 HTML 超文本的内容,所以被称为。整体来看,它的实现也很简单,采用了基于请求响应的模式,从客户端发出请求,服务器返回数据。来看看 HTTP/0.9 的一个完整的请求流程(可参考下图)。[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BUmDTzmd-1683724254905)(null)]

2023-05-19 01:00:00 150

原创 浏览器渲染

样式计算阶段的目的是为了计算出 DOM 节点中每个元素的具体样式,在计算过程中需要遵守 CSS 的继承和层叠两个规则。这个阶段最终输出的内容是每个 DOM 节点的样式,并被保存在 ComputedStyle 的结构内。

2023-05-14 00:45:00 130

原创 Gradle

通过Project 中的 task() 方法//方式一})//方式二//方式三task C{//方式四通过 tasks 对象的 create 或者 register 方法//regists 执行的是延迟创建,只有当task被需要使用的时候才会被创建定义任务的同时指定任务的属性,也可以给已有的任务动态分配属性配置项描述默认值type基于一个存在的Task来创建,和类继承相似overwrite是否替换存在的Task,与type配合使用falsedependsOn配置任务的依赖。

2023-05-13 00:45:00 473

原创 浏览器的页面循环

接着 JavaScript 执行结束,准备退出全局执行上下文,这时候就到了检查点了,JavaScript 引擎会检查微任务列表,发现微任务列表中有微任务,那么接下来,依次执行这两个微任务。这势必会影响到下个任务的执行时间。页面的渲染事件、各种 IO 的完成事件、执行 JavaScript 脚本的事件、用户交互的事件等都随时有可能被添加到消息队列中,而且添加事件是由系统操作的,JavaScript 代码不能准确掌控任务要添加到队列中的位置,控制不了任务在消息队列中的位置,所以很难控制开始执行任务的时间。

2023-05-12 00:45:00 312

原创 浏览器中的页面模块

虚拟 DOM 到底要解决哪些事情。将页面改变的内容应用到虚拟 DOM 上,而不是直接应用到 DOM 上。变化被应用到虚拟 DOM 上时,虚拟 DOM 并不急着去渲染页面,而仅仅是调整虚拟 DOM 的内部状态,这样操作虚拟 DOM 的代价就变得非常轻了。在虚拟 DOM 收集到足够的改变时,再把这些变化一次性应用到真实的 DOM 上。该图是结合 React 流程画的一张虚拟 DOM 执行流程图,结合这张图来分析下虚拟 DOM 到底怎么运行的。创建阶段。

2023-05-10 21:09:21 434

原创 全国地区编码python爬取代码

因为要用地区编码,找了一遍,不是太旧,就是要收费,所以自己去爬一下,需要可以自取。

2023-05-10 21:06:45 421

原创 浏览器安全

如果两个 URL 的协议、域名和端口都相同,就称这两个 URL 同源浏览器默认两个相同的源之间是可以相互访问资源和操作 DOM 的。两个不同的源之间若想要相互访问资源或者操作 DOM,那么会有一套基础的安全策略的制约,我们把这称为同源策略。同源策略主要表现在 DOM、Web 数据和网络这三个层面。第一个,DOM 层面。同源策略限制了来自不同源的 JavaScript 脚本对当前 DOM 对象读和写的操作。第二个,数据层面。

2023-04-26 23:35:42 157

原创 浏览器JavaScript执行原理分析

编译时后者会覆盖前者。

2023-04-26 23:34:49 375

原创 区块链的技术

在非对称算法中,私钥一般是通过一个随机数产生的,这个随机数我们也叫做种子,从这个角度来说,知道了这个随机数也就等于知道了私钥,不过私钥的产生范围非常大,在比特币中是 2 的 256 次方,差不多在 10 的 70 方数量级上。第一种方案提供了较好的交互过程,减轻了网络负担。在区块链上,一个比特币交易的产生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签名加锁,对应到的是交易的输出、第二部分是解锁花费,对应到的是交易的输入,当我们构造一笔交易的时候必然会用到私钥,这是所有数字货币资产控制权由私钥保证的根本原因。

2023-04-08 20:07:01 2109

原创 架构师学习

如何设计系统架构

2023-03-27 22:49:31 321

原创 DDD领域驱动设计学习

DDD学习

2023-03-06 02:15:00 199

原创 Python自动化

操作文件,文件夹操作Excel、Pdf、Word、ppt邮件收发QQ、微信机器人制作思路

2023-03-03 02:45:00 114

原创 python学习

python基础知识

2023-02-21 23:45:00 97

原创 Java并发工具类

LockConditionSemaphoreReadWriteLockStampedLockCountDownLatch、CyclicBarrier并发容器原子类Executor与线程池Future(获取任务执行结果)CompletableFuture(异步编程)CompletionServiceFork/Join(并行计算框架)

2022-10-07 01:30:00 484

原创 Java多线程调优

Synchronized 同步锁实现原理Lock 锁的实现原理锁优化

2022-10-06 01:30:00 212

原创 并发中的问题

安全性能活跃性问题性能问题

2022-10-05 01:30:00 105

原创 并发编程理论

CPU、内存、I/O 设备,有一个核心矛盾就是这三者的速度差异。为了合理利用 CPU 的高性能,平衡这三者的速度差异:1、CPU 增加了缓存,以均衡与内存的速度差异;2、操作系统增加了进程、线程,以分时复用 CPU,进而均衡 CPU 与 I/O 设备的速度差异;3、编译程序优化指令执行次序,使得缓存能够得到更加合理地利用。

2022-10-04 01:30:00 132

原创 高质量代码

高质量的代码特点:可维护性、可读性、可扩展性、灵活性、简洁性、可复用性、可测试性

2022-10-03 01:30:00 57

原创 三、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要干的事情就是解耦。创建型模式是将创建和使用代码解耦结构型模式是将不同功能代码解耦行为型模式是将不同的行为代码解耦

2022-10-02 01:30:00 91

原创 五、代码重构

如何代码易于重构

2022-10-01 01:30:00 541

原创 四、编程规范

编程规范主要解决的是代码的可读性问题*

2022-09-30 01:30:00 70

原创 二、设计原则SOLID

设计模式基础,五大设计原则SOLID

2022-09-29 01:30:00 68

原创 一、面对对象

主流的编程风格有三种,它们分别是面向过程、面向对象和函数式编程

2022-09-28 01:30:00 54

原创 二、结构型模式

结构型设计模式主要解决“类或对象的组合或组装”问题常用的有:代理模式、桥接模式、装饰者模式、适配器模式。不常用的有:门面模式、组合模式、享元模式。

2022-09-27 01:30:00 45

原创 一、创建型模式

创建型模式主要解决对象的创建问题,封装复杂的创建过程,解耦对象的创建代码和使用代码

2022-09-26 01:30:00 56

原创 三、行为型模式【职责链模式】

职责链模式:多个处理器依次处理同一个请求。链条上的每个处理器各自承担各自的处理职责应用场景:实现过滤器、拦截器功能,让框架的使用者在不需要修改框架源码的情况下,添加新地过滤、拦截功能

2022-09-25 01:30:00 77

原创 三、行为型模式【迭代器模式】

迭代器模式:用来遍历集合对象。主要作用是解耦容器代码和遍历代码。

2022-09-24 01:30:00 37

原创 三、行为型模式【观察者模式】

行为型设计模式主要解决的就是“类或对象之间的交互”问题观察者模式:将观察者和被观察者代码解耦。

2022-09-23 01:30:00 80

原创 三、行为型模式【策略模式】

工厂模式是解耦对象的创建和使用。观察者模式是解耦观察者和被观察者。策略模式解耦的是策略的定义、创建、使用,控制代码的复杂度,让每个部分都不至于过于复杂、代码量过多。

2022-09-22 01:30:00 193

原创 三、行为型模式【状态模式】

状态模式:常用在游戏、工作流引擎等系统开发中。由 3 个部分组成:状态、事件、动作。其中,事件也称为转移条件。事件触发状态的转移及动作的执行。不过,动作不是必须的,也可能只转移状态,不执行任何动作。

2022-09-21 01:30:00 119

原创 三、行为型模式【访问者模式、备忘录模式、命令模式、解释器模式、中介模式】

访问者模式:允许一个或者多个操作应用到一组对象上,设计意图是解耦操作和对象本身,保持类职责单一、满足开闭原则以及应对代码的复杂性。备忘录模式:快照模式在不违背封装原则的前提下,捕获一个对象的内部状态,并在该对象之外保存这个状态,以便之后恢复对象为先前的状态。命令模式:最核心的实现手段,就是将函数封装成对象。解释器模式:核心思想,就是将语法解析的工作拆分到各个小类中,以此来避免大而全地解析类。一般的做法是,将语法规则拆分一些小的独立的单元,然后对每个单元进行解析,最终合并为对整个语法规则的解析。

2022-09-20 01:30:00 162

原创 三、行为型模式【模板模式、回调】

模板模式:一个方法中定义一个算法骨架,并将某些步骤推迟到子类中实现。回调基于组合关系来实现,模板模式基于继承关系来实现。回调比模板模式更加灵活。两大作用:复用和扩展。其中复用指的是,所有的子类可以复用父类中提供的模 板方法的代码。扩展指的是,框架通过模板模式提供功能扩展点,让框架用户可以在不修改框架源码的情况下,基于扩展点定制化框架的功能。

2022-09-19 01:00:00 114

原创 Docker构建使用

Docker 入门至熟练使用

2022-09-18 15:09:30 8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