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无法启动】libstdc++.6文件误删

在跑程序的时候,出现“version ‘GLIBCXX_3.4.29’ ”的问题,跟着网上的方法,直接删了"usr/lib/x86_64-linux-gnu"下的libstdc++.so.6文件。

2024-01-24 20:12:12 567 1

原创 【C++】正则表达式Regex使用

正则表达式(Regular Expression),简称为Regex,用于匹配、查找或替换文本中符合特定模式的字符串。C++中使用Regex需要包含相关头文件。

2023-08-21 10:16:48 1795

原创 【嵌入式八股文】常见通信协议CAN / UART / SPI / I2C

总线接口串行/并行同步/异步工作方式用线CAN串行异步半双工2线:CAN_H,CAN_LUART串行同步全双工3线:TX,RX,GNDSPI串行同步全双工2线:SDA,SCLI2C串行同步半双工4线:MISO,MOSI,SCLK,CS/SS。

2023-08-18 11:24:43 508 1

原创 【C++】stringstream使用

std::stringstream是C++标准库中的一个类,提供对字符串进行读写操作的功能。该类主要用于在内存中创建一个字符串流,并可以像处理标准输入输出流一样对其进行操作。

2023-08-17 16:00:46 206

原创 【C++】基本的排序

C++常用的排序算法整理

2023-08-02 17:42:01 76

原创 【C++】auto和decltype

C++中引入auto类型说明符,让编译器去识别表达式所属的类型。例如:推导基本类型推导STL容器类型推导函数返回值类型、

2023-07-24 15:40:51 44

原创 【C++】string用法

string s;//定义 string s = "abcd";string s;//定义 string s = "abcd";

2023-07-23 15:57:06 121

原创 【C++】const关键词修饰整理

const修饰变量,表明该变量在初始化后不可被修改。因此声明为const的变量必须在定义时就初始化。

2023-07-23 11:04:54 59

原创 【Linux】之内存泄漏检测valgrind-memcheck

memcheck是Valgrind最常用的工具之一,用于检测内存错误和泄漏。举例说明在遇到7中内存泄漏的情况时,memcheck怎么使用和查看定位的错误。

2023-07-19 12:17:46 616

原创 【Linux】之远程登录(SSH,VNC)

SSH(Secure Shell)是一种网络协议和安全工具,用于在不安全的网络上建立安全的远程连接,作为rlogin、rcp、telnet这些远程登录工具的替代品。

2023-07-19 09:36:50 1094

原创 【Linux】之文件目录的权限管理

root用户(亦称超级用户与根用户),所有的系统设置都需要root用户完成,即表示root用户可以做任何事,拥有整个系统中的最高权限。root可以访问、修改、删除系统中的任何文件和目录。另外对于以下受限的操作,一般也只有root用户可以执行:添加/删除用户安装软件添加/删除设备启动/停止网络服务某些系统调用(例如对内核的请求)关闭系统(尽管桌面版的Linux允许普通用户在图形界面下关闭系统,但是在命令行下执行关机命令仍然需要root口令)为什么像关闭系统这样的操作都需要root用户执行?

2023-07-18 17:50:57 2348

原创 【Linux】之调试器gdb

gdp是GNU发布的一个强大的程序调试工具,它能够在程序执行过程中查看和修改变量的值、跟踪程序的执行流程、定位错误等。

2023-07-17 22:44:26 187

原创 【Linux】之编译器gcc

GCC(GNU Compiler Collection)是一套用于编译和链接程序的开源编译器工具集,它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包括C、C++、Objective-C、Fortran等。其中,g++是GCC中专门用于编译C++程序的前端工具。

2023-07-17 17:59:29 121

原创 【Linux】之vim及用法简介

主要介绍Linux中编辑器vim的一些常用用法

2023-07-17 16:57:53 184

原创 【入门】Python 之Scipy模块

读作Sigh Pie,是一个建立在Numpy基础上的开源科学计算库,并提供更高级别的功能。Scipy包含众多模块,例如)、)、)、)、)、scipy.fft)等模块。几乎所有的Scipy模块的输入输出都是numpy数组。

2023-06-09 09:51:28 461

原创 【入门】Python之numpy模块的数组运算

Python中numpy模块的ndarray对象的常用基本函数操作,早学早享受,晚学享受煎熬和不用功读书的懊悔

2023-06-08 22:59:44 476

原创 【入门】Python之math模块

Python之math模块的常用函数整理

2023-06-08 17:12:41 813

原创 【赏米吃吧】汇总ACM模式下的输入怎么写

牛客的ACM格式,需要自己定义输入输出,对leetcode上只刷核心算法的人,需要一定时间入门,整理常用的输入输出,以备不时之需。

2023-05-09 21:28:25 79

Linux之内存泄漏检测valgrind-memcheck. 附件测试代码.cpp

【1】文章附件代码: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780617/article/details/131805359?spm=1001.2014.3001.5501 【2】其中包含5种内存泄漏情况的C++代码。分别是 1.使用野指针,即未初始化的指针; 2.释放野指针,即未初始化的指针; 3. 动态内存越界; 4. 堆内存泄漏,没有成对使用malloc/free和new/delete; 5.两次释放内存;

2023-07-19

大学本科/研究生(4分值)GPA与平均分计算Python程序(无调包)

适用人群:本科生/研究生 内容概要: (1)计算课程GPA,满绩点4分值,分段制计算GPA,可以修改评判标准; (2)加权平均分计算

2023-07-14

点云处理Python+Open3D实现最远点采样FPS(Farthest Point Sampling)【程序+PDF讲解】

【点云处理】Python+Open3D实现最远点采样FPS(Farthest Point Sampling) 该方法被用于PointNet++中,对点云进行降采样,此外open3D自身有半径滤波、体素降采样等函数。 讲解为个人整理版本,程序已跑通。

2023-03-29

UR3-6自由度机械臂正逆运动学Python实现代码

Python实现代码UR3-6自由度机械臂正逆运动学,函数封装成类,结构简单,可直接运行 正运动学:标准DH参数法 逆运动学:解析法

2023-03-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