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集合快速失败与安全失败

我在迭代集合时发现中途修改会造成项目运行时直接报异常,去查资料了解了一些关于fail-fast和fail-safe,如下。

引用的一个例子

1.Fail-fast是什么

快速失败就是在迭代集合时,突然对集合元素进行修改(增、删、改),再获取下一个元素时直接抛出Concurrent Modification Exception(并发修改异常)

2.Fail-fast的原理

在ArrayList类里有一个Iterator的内部类,它里面有个modCount变量(每次进行修改时会++)与expectedModCount(期望修改次数)。

它在声明expectedModCount时就把modCount的值赋给了他自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是否 人里插入图片描在它里面述
它里面会有一个判断假如他modCount与expectedModCount不一样,就会快速抛出异常。
注意:必须保证在改变时迭代集合的元素是新的。(否则会报错)

3.用fail-safe改进

引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多线程下,保证安全。
fail-safe:它在创建迭代的时候会先copy一份原有集合内容,在拷贝的集合上进行遍历。安全是它迭代时会进行一个加锁行为。(在改变复制的一份上,会把原文件的指针进行替换。)

与快速失败不同:就算modCount与expectedModCount不同,他不会抛出异常,不会进行判断是否相等。

(它如果进行了修改,运行不会抛出异常,读取的是老数据,允许安全失败一次,下次刷新或重启才会显示新数据)

4.总结-比较fail-fast与fail-safe

转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