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进程System ntoskrnl.exe pid 4占用8080端口

最近发现8080端口被占用了,花了点时间解决了。

 

原因:被系统的HTTP.sys 占用了

解决方法:

win+R, 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

依次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HTTP

将start的值改为4,再重启电脑就可以了

重启完电脑可以在cmd中用 netstat -ano | findstr "8080" 命令检测8080端口是否被占用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服务器的ntoskrnl.exe是操作系统内核的一部分,负责处理系统的各种核心功能。ntoskrnl.exe本身并不直接占用网络端口,而是由其他进程通过网络占用端口。 在Windows服务器上,443端口通常用于HTTPS协议,用于安全的Web浏览和传输数据。ntoskrnl.exe占用443端口的情况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 1. IIS服务:ntoskrnl.exe是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的一部分,IIS是Windows服务器上的Web服务器软件。如果在服务器上安装了IIS并且启用了HTTPS服务,ntoskrnl.exe就会作为Web服务器的一部分占用443端口。 2. 其他应用程序:某些应用程序可能会使用ntoskrnl.exe来进行网络通信,从而占用443端口。这可能是自定义的应用程序或者第三方应用程序,需要通过查看系统中运行的进程或者网络连接来确定占用443端口的具体应用程序。 3. 恶意软件:一些恶意软件可能会伪装成ntoskrnl.exe占用443端口,以便在系统中执行恶意活动。在这种情况下,建议进行杀毒软件的全面扫描以查找和清除恶意软件。 为了解决ntoskrnl.exe占用443端口的问题,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 检查IIS设置:如果使用IIS作为Web服务器,请确保HTTPS服务的配置正确。可以查看IIS管理界面来确认是否有使用443端口的网站,并检查它们的设置。 2. 查找占用443端口的应用程序:使用任务管理器或者其他系统监控工具来查看系统中运行的进程和网络连接,找出占用443端口的具体应用程序,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3. 更新和运行杀毒软件:确保系统上安装了最新的安全更新,并运行杀毒软件进行全面扫描,以查找和清除可能存在的恶意软件。 通过以上方法可以解决ntoskrnl.exe占用443端口的问题,并确保服务器的正常运行。如果问题持续存在,建议咨询专业的系统管理员或者技术支持人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