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 --bind的用处

(一)mount  --bind介绍

mount --bind的作用是将两个目录连接起来,例如:mount ---bind  /dir1 /dir2 是将dir1目录挂载到dir2目录上,下面来实际演示一下:

上面的操作中首先创建了dir1 dir2两个目录,看到两个目录的i节点不一样,但是当我们执行完mount --bind命令后,dir1目录被挂载到dir2上面了,所有对dir2的访问都是对dir1的访问。

看到这里有人会说软连接也能做到啊,但是软链接只是类似快捷方式,有些操作是软连接无法完成的,这个在下文会讲到,而硬链接的方式不能链接目录。

还有人会问dir2目录是被删除了吗?其实没有,当我们执行unmount命令后还是可以看见原目录的

(二 )应用

当我们在开发一个新功能,而文件系统是只读的,这时候又不想重新修改文件系统,那么我们可以利用mount --bind进行操作,下面演示一下:

当我们想在只读的文件系统创建会出现下面的错误:

然后怎们办呢?别着急,往下看

(1)首先在可读写的目录创建一个文件夹

(2)然后使用mount --bind 命令,此时可以看到sd的目录和test目录的i节点是一样的。

(3)在test目录下创建文件查看效果:

(4)此时我们可以在test目录下测试一些代码,测试完成后不要忘记umount取消挂载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