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thon搭建本地地图引擎(一)

使用python搭建本地地图引擎(一)

前言

地图作为一个辅助工具,几乎每个软件产品直接或间接的多少都会接触到,市场上我们常用的地图工具都是大厂出产基本都有已经趋于稳定的接口以及标准简单的操作方案像百度、高德、天地图等。最近碰到公司要求在本地实现地图的发布,经过几天的查看资料和本地测试使用python强大的组件工具基本完成到本地地图引擎的部署与发布。

简介

MapProxy是一个用于地理空间数据的开源代理。它缓存,加速和转换来自现有地图服务的数据,并为任何桌面或Web GIS客户端提供服务,详情请登录https://mapproxy.org/
Mapproxy组件的安装需要Python的支持,需要在python的环境下进行配置,关于Python的下载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官网进行下载,注:为避免版本问题,当前我所用的是Python3.6.4 64位的windows的安装版本。
Python的各个版本安装的相关信息百度有很多,在此提供64位的安装的流程,详情 https://www.cnblogs.com/john-xiao/p/6391683.html
Python的安装之后需要,再次安装相应的插件,Python3.6.4的版本已经存在相应的下载安装插件的工具easy_install.exe和pip.exe,在Scripts文件下可以查看,注:Scripts中存在都是在当前Python中已经安装的一些组件或是工具。
(以下的安装操作都是在Python已经安装的环境中进行的,且系统及软件皆是在64位的。)

安装

接下来介绍Mapproxy在windows的Python安装版本中的安装流程

  1. 首先在cmd控制台运行,运行Scripts下的easy_install 安装Mapproxy,会进入下载连接,等待下载安装完毕。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安装完毕后Scripts文件夹下会出现mapproxy的一些运行文件,说明你已经装载了Mapproxy的组件,若没有请重新下载安装。

  3. Mapproxy依赖与一些组件运行,由于libproj4通常在Windows系统上不可用,当你在运行Mapproxy的时候会在cmd中出现erorr,因此您还需要安装Python软件包pyproj。您需要手动下载pyproj系统的软件包。

  4. Pyproj软件包我在用easy_install中下载安装时出现有关Microsoft visual C++ 14读取软件的问题,总是安装不上。所有才有了以下的解决方式,详情链接此网页https://www.douban.com/note/594462204/,我用了该网站提到的第五种方法,在非官方网站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下载了pyproj的whl的文件。
    *注:下载的pyproj的版本要与本机的相同(64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将pyproj文件放入Python下Scripts文件中,在cmd中运行pip安装pyproj-1.9.5.1-cp36-cp36m-win.whl文件,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安装成功后会显示success的字样;接下来运行mapproxy-util --version查看Mapproxy的版本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 当前是可以启动Mapproxy组件的,启动需要创建配置文件,操作如下:mapproxy-util create -t base-config ./ 具体的介绍可查看链接的博客网站http://blog.csdn.net/running_ants/article/details/5202349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 接下来在运行mapproxy-util serve-develop ./mapproxy.yaml。便启动了Mapproxy的链接为http://127.0.0.1:8080的demo项目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 如上图,则 成功,说明mapproxy已经可以使用,实际上,这样看着似乎mapproxy已经搭建好了,但是在测试过程中,我遇到了不得不让我进行继续工作bug,使用Ip无法进行访问,只能使用localhost或者127.0.0.1。详情链接http://blog.csdn.net/Running_Ants/article/details/52024190

最后

完成以上操作后,本地地图引擎就搭建完成了,下一篇主要解决只能本地ip访问的问题。这是第一篇,祝福大家天天有个好心情。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