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学习笔记与SQL学习笔记_简介与参考手册

学习编程知识的同时,梳理知识,也便于以后查找
tags:SQL、SQL Server

SQL 是什么?

SQL 是用于访问和处理数据库的标准的计算机语言。

  • SQL,指结构化查询语言,全称是 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
  • SQL 让您可以访问和处理数据库。
  • SQL 是一种 ANSI(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 美国国家标准化组织)标准的计算机语言。

SQL 快速参考手册

  1. 菜鸟教程
  2. SQL 用于各种数据库的数据类型
  3. 常用命令

SQL 数据类型

介绍 Microsoft Access、MySQL 和 SQL Server 的数据类型和范围。

  1. 菜鸟教程

其他版本的SQL 语言

虽然 SQL 是一门 ANSI(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 美国国家标准化组织)标准的计算机语言,但是仍然存在着多种不同版本的 SQL 语言。

然而,为了与 ANSI 标准相兼容,它们必须以相似的方式共同地来支持一些主要的命令(比如 SELECT、UPDATE、DELETE、INSERT、WHERE 等等)。

除了 SQL 标准之外,大部分 SQL 数据库程序都拥有它们自己的专有扩展!

RDBMS

RDBMS 指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全称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RDBMS 是 SQL 的基础,同样也是所有现代数据库系统的基础,比如 MS SQL Server、IBM DB2、Oracle、MySQL 以及 Microsoft Access。

RDBMS 中的数据存储在被称为表的数据库对象中。

表是相关的数据项的集合,它由列和行组成。

SQL Server

工作原理:获取查询的数据到工作表,再显示出来

设置递增,增长的属性
 alter table table_name modify id int auto_increment;
修改字段默认值语法:

alter table 表名 alter column 字段名 drop default; (若本身存在默认值,则先删除)

alter table 表名 alter column 字段名 set default 默认值;(若本身不存在则可以直接设定)

DML语句:增删改查

嵌套查询:执行顺序,从最里面开始

逆向操作:学习其他人建库建表
选中,选择编写数据库脚本,选择create到c,再选择新查询窗口
,也可以选择文件(这样建库建表操作就保存为sql文件了)(表也是这样操作的)

SQL Server学习笔记

使用命令前,先使用use语句到需要操作的数据库

数据库导入、导出操作

1."附加"方法

create database 数据库名

on (filename='数据库文件的路途.mdf'),

(filename='数据库日志文件的路途.ldf'')

for attach

2."脱机"方法

alter database 数据库名  set offline

3."联机"方法

alter database 数据库名 set online

4."自动收缩"方法

alter database 数据库名 set  auto_shrink  on
部分显示 ,显示前面xx条记录

SQLServer查询前xx条的方法为:

select top xx *  from table_name    
其他数据库的查询方式

0、MYSQL查询前xx条的方法:

select * from table_name limit 0,xx

通常0是可以省略的,直接写成 limit xx。0代表从第0条记录后面开始,也就是从第一条开始。

1、ORACLE查询前xx条的方法:

select * from table_name where rownum<xx

2、Informix查询前xx条记录的方法:

select first xx * from tablename 

参考资料:MySQL 查询数据_w3cschool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