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簧板

Description

有一个小球掉落在一串连续的弹簧板上,小球落到某一个弹簧板后,会被弹到某一个地点,直到小球被弹到弹簧板以外的地方。

假设有 n 个连续的弹簧板,每个弹簧板占一个单位距离,a[i] 代表代表第 i 个弹簧板会把小球向前弹 a[i] 个距离。比如位置 1 的弹簧能让小球前进 2 个距离到达位置 3。如果小球落到某个弹簧板后,经过一系列弹跳会被弹出弹簧板,那么小球就能从这个弹簧板弹出来。

现在小球掉到了 1 号弹簧板上面,那么这个小球会被弹起多少次,才会弹出弹簧板。1 号弹簧板也算一次。

Input

第一个行输入一个 n 代表一共有 n(1 <= n <= 100000) 个弹簧板。

第二行输入 n 个数字,中间用空格分开。第 i 个数字 ai 代表第 i 个弹簧板可以让小球移动的距离。

Output

输出一个整数,表示小球被弹起的次数。

Sample Input 1

5
2 2 3 1 2

Sample Output 1

2

Sample Input 2

5
1 2 3 1 2

Sample Output 2

3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int n;
       cin >> n;
       int a[n+1];
       for (int i=1;i<=n;i++){
       	cin >>a[i];
	   }
	   int l=1;
	   int y=0;
	   while (l<=n){
	   	 l+=a[l];
	   	 y++;
	   }
	   cout<<y; 
    	return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dams钢弹簧建模方法是一种在Adams多体动力学仿真软件中用来模拟和分析钢弹簧行为的方法。 首先,需要创建一个适当的材料模型来描述钢性特性。这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材料参数,如性模量和泊松比来实现。然后,需要测量或计算钢的几何特性,如长度、宽度和厚度。 在Adams中,使用弹簧约束元件来建模钢弹簧。这些弹簧约束元件可以通过在相应位置上使用节点连接刚性体来实现。节点的位置和连接方式可以根据钢的几何形状来确定。 接下来,根据钢弹簧性特性和几何参数,将弹簧的刚度和阻尼系数设置为适当的值。这些参数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以实现所需的模拟结果。 在建模过程中,还需要考虑到钢弹簧与其他刚性体或性体之间的相互作用。通过在相应的连接位置上添加适当的边界条件和约束条件,可以模拟出钢弹簧与其他部件的接触和相互作用。 最后,在Adams中进行动力学仿真并进行分析。通过对模型进行力和位移的加载,并观察模型的响应和变形情况,可以评估钢弹簧在不同工况下的性能和行为。根据仿真结果,可以进行优化和改进,以满足设计要求和性能需求。 总之,Adams钢弹簧建模方法通过对钢弹簧性特性和几何参数的建模,并考虑到与其他部件的相互作用,实现了对钢弹簧行为的仿真和分析。这种建模方法可以为设计和实验提供参考和指导,以优化钢弹簧的设计和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