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10虽然可以上网,但是无法连接到Internet,任务栏显示地球的问题

解决win10虽然可以上网,但是无法连接到Internet,任务栏显示地球的问题

参考链接 百度半天找不到正确的解决方法,搞半天,查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个牛逼老哥的分享。

本博客仅个人纪录存档使用!

问题原因

最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试过网上的几乎所有方法,例如禁用网卡重启网卡、反复自动获取IP地址、网络重置,也用了用修改注册表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laSvc\Parameters\Internet下的EnableActiveProbing项为0的办法,均不见效,这种情况下可以试试此方法。如果大家也出现以上状况,尤其是win10 18362(即1903)版以后的新版本,则取消上网验证通常不能解决问题。

原因分析:经注册表选项比对,发现问题出在连网返回值功能有了变化。原理是每当连网后,系统会自动向微软的dns.msftncsi.com发出请求,然后返回一个NCSI.txt的值,这一值如果正确时,则确认为已连网。而Win10最近的版本中,这个返回服务器和值有了新变化并反映为6个注册表项中。这些变化因国内部分运行商的网络重定向,不能得到正确的反馈,因此出现实际能上网却显示为无internet的问题。

  • 下图中第一张图是出错的注册表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原来正确的注册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做法

  1. “win + R” 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配置

  2.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laSvc\Parameters\Internet 双击后右侧显示一系列配置,参照上图中原来正确的配置进行配置

  3. EnableActiveProbing仍恢复为1

  4. 重启系统,网络即能恢复正常

    PS :本人windows的版本:21H1 19043.1237 测试成功!

后记

  1. 升级了21H1 19043.1526版本后,又出现了小地球&无法连接到internet的情况,尝试将修改全部恢复成前者,EnableActiveProbing仍为1,重启,成功!
  • 7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