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k与HTTP

https://www.jianshu.com/p/4456b0906708

错误响应

如果你访问http://localhost:5000/brew/coffee ,会获得一个418错误响应(I’m a teapot),如图下图所示。

418错误响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18错误响应由IETF(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互联网工程任务组)在1998年愚人节发布的HTCPCP(Hyper Text Coffee Pot Control Protocol,超文本咖啡壶控制协议)中定义(玩笑),当一个控制茶壶的HTCPCP收到BREW或POST指令要求其煮咖啡时应当回传此错误。
​   大多数情况下,Flask会自动处理常见的错误响应。HTTP错误对应的异常类在Werkzeug的werkzeug.exceptions模块中定义,抛出这些异常即可返回对应的错误响应。如果你想手动返回错误响应,更方便的方法是使用Flask提供的abort()函数。
​   在abort()函数中传入状态码即可返回对应的错误响应,下面代码中的视图函数返回404错误响应。

返回404错误响应

from flask import Flask, abort
...
@app.route('/404')
def not_found():
    abort(404)

abort()函数前不需要使用return语句,但一旦abort()函数被调用,abort()函数之后的代码将不会被执行。

​   虽然我们有必要返回正确的状态码,但这并不是必须的。比如,当某个用户没有权限访问某个资源时,返回404错误要比403错误更加友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