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去除快捷图标的箭头

由于本人的强迫症,总会把那些在桌面影响美观的快捷小箭头去掉。以前电脑总是会装360卫士,去除快捷箭头的方法也简单了许多。但是由于360卫士的全家桶以及功能越来 越臃肿,广告越来越多,还有windows10系统的安全性越来越高,电脑里就不装任何杀毒软件。以下分享一个最简便的去除快捷图标的办法:

@echo off
color 02 
echo 请选择要执行的操作(1-删除快捷小箭头,2-恢复快捷小箭头,3-退出)
set choice=
set /p choice=请选择(1/2/3)按回车执行:
if /i '%choice%'=='1' goto a
if /i '%choice%'=='2' goto b
if /i '%choice%'=='3' goto end

:a
ECHO. ============================
ECHO. 去除应用程序快捷方式图标箭头ECHO. ============================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 Icons" /v 29 /d "%systemroot%\system32\imageres.dll,197" /t reg_sz /f
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attrib -s -r -h "%userprofile%\AppData\Local\iconcache.db"
del "%userprofile%\AppData\Local\iconcache.db" /f /q
start explorer
pause
exit

:b
ECHO. ============================
ECHO. 恢复应用程序快捷方式图标箭头
ECHO. ============================
reg delet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 Icons" /v 29 /f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attrib -s -r -h "%userprofile%\AppData\Local\iconcache.db"
del "%userprofile%\AppData\Local\iconcache.db" /f /qstart explorer
pause
exit

:end
exit

流程如下所示:

  1. 在桌面鼠标右击,新建一个文本文档,并把上面的文档粘贴到文档中。
  2. 保存文档,并回到桌面将文档的后缀.txt修改为.bat。
  3. 双击执行文件,并可以依据提示内容输入数字1,就可以删除小箭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