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华飞智能)嵌入式面试总结-提前批

荣耀
紫光展锐
大疆
科大讯飞
字节
大华华橙
大华华飞
乐鑫
联发科

相关文章:
大华(华橙网络)嵌入式面试总结-正式批(已offer)
大华嵌入式笔试总结-提前批+正式批(已offer)

一面

形式是电话面,整体下来其实问的问题还是相对比较基础,不知道是不是我跨专业的原因哈哈哈

(1)进程临界区有用过吗,怎么样保护
用临界区保护信号量,用信号量保证同步
用面包店算法、开关中断方法、硬件原子指令算法等 保证信号量是正确的,实现进程的合理推进
面包店算法:每个进程有一个号(num[i])一个标记(choosing[i] 用于取号),num[i]!=0表示要进入临界区,取号最小的进入
开关中断方法:cli() sti(),适用于单CPU情况
硬件原子指令算法:用锁实现 临界区的保护,硬件实现锁的保护

(2)strpcy给你加结束符吗,还是要自己加?如果有一个字符数组,但是用strcpy拷贝的数据量比这个数组大怎么办
strcpy,即string copy(字符串复制)的缩写。
strcpy是一种C语言的标准库函数,strcpy把从src地址开始且含有’\0’结束符的字符串复制到以dest开始的地址空间,返回值的类型为char*。
strcpy只是复制字符串,但不限制复制的数量,很容易造成缓冲溢出。strncpy要安全一些。
总之,访问(主要是修改)数组越界会造成缓冲区溢出。

(3)strncpy是怎么用的,和strcpy有什么区别
使用具体阅读文章:https://baike.baidu.com/item/strncpy/8491017?fr=aladdin
strcpy只是复制字符串,但不限制复制的数量,很容易造成缓冲溢出。strncpy要安全一些。 [3]
strncpy能够选择一段字符输出,strcpy则不能。例如:
char name[]=“Chinanet”,destin[20]={0};
strncpy(destin,name,9);
printf("%s\n",destin);
strncpy可实现strcpy的字符串复制:
char name[]=“Chinanet”,destin[20]={0};
strncpy(destin,name,sizeof(name));
printf("%s\n",destin);

(4)有用过STL库吗,用了哪些内容,vector和list用什么不同
对于vector和list而言,
vector和数组类似,拥有一段连续的内存空间,并且起始地址不变。vector和数组类似,拥有一段连续的内存空间,并且起始地址不变。
因此,它能够高效地进行随机存取,时间复杂度是O(1)。
但是,因为其内存空间是连续的,所以在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时,会造成内存块的拷贝,因此时间复杂度为O(n)。
另外,当数组内存空间不够时,会重新申请一块内动空间并进行内存拷贝。
list是由双向链表实现的,因此内存空间是不连续的。
其只能通过指针访问数据,所以list的随机存取效率很低,时间复杂度为O(n)。
不过由于链表自身的特点,能够进行高效的插入和删除。
vector和list对于迭代器的支持不同。
相同点在于,vector< int >::iterator和list< int >::iterator都重载了 “++ ”操作。
而不同点在于,在vector中,iterator支持 ”+“、”+=“,”<"等操作。而list中则不支持。

问的问题还是基础的,面试官说算法和内核驱动这方面最不容易替代,而且多线程几乎每个项目都会用到,需要比较熟练掌握,但是我问问题又很随意,估计风险比较大

果不其然,一个星期之后就接到了被刷消息,看来以后再反问环节不能太刻意为了问问题而问问题,否则除了毫无逻辑之外还会引来反感,如果实在没有问题爽快结束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决策。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