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C++开发岗笔试总结-提前批

百度
紫光
大疆
爱奇艺
科大讯飞
cvte
蔚来
大华
乐鑫
联发科

(1)若要重载+,==,<<,=和[]运算符等,必须作为类成员重载的运算符是
C++语言规定,运算符“=”、“[]”、“()”、“->”以及所有的类型转换运算符只能作为成员函数重载。

(2)IPV6多少字节
1.IPv6是为了根本解决IPv4地址耗尽的问题而被标准化的网际协议。j
2.IPv4的地址长度为4个8位字节,即32比特。而IPv6的地址长度则是原来的4倍,即128比特,一般写成8个16位字节。
3.从IPv4切换到IPv6极其耗时,需要将网络中所有主机和路由器的IP地址进行重新设置。

(3)发布-订阅模型中,哪一个模型不合理

(4)++a+b*b+c++顺序

(5)PING用户命令利用___检测可达性 ICMP请求/应答报文

(6)深拷贝浅拷贝
浅拷贝(shallowCopy)只是增加了一个指针指向已存在的内存地址,
深拷贝(deepCopy)是增加了一个指针并且申请了一个新的内存,使这个增加的指针指向这个新的内存,
使用深拷贝的情况下,释放内存的时候不会因为出现浅拷贝时释放同一个内存的错误。

浅复制:仅仅是指向被复制的内存地址,如果原地址发生改变,那么浅复制出来的对象也会相应的改变。
深复制:在计算机中开辟一块新的内存地址用于存放复制的对象。

(7)虚拟机所在的宿主机负载过高,CPU哪项指标显示
查看系统负载vmstat
r 列表示运行和等待cpu时间片的进程数,如果长期大于1,说明cpu不足,需要增加cpu。
b 列表示在等待资源的进程数,比如正在等待I/O、或者内存交换等。
cpu 表示cpu的使用状态
us 列显示了用户方式下所花费 CPU 时间的百分比。us的值比较高时,说明用户进程消耗的cpu时间多,但是如果长期大于50%,需要考虑优化用户的程序。
sy 列显示了内核进程所花费的cpu时间的百分比。这里us + sy的参考值为80%,如果us+sy 大于 80%说明可能存在CPU不足。
wa 列显示了IO等待所占用的CPU时间的百分比。这里wa的参考值为30%,如果wa超过30%,说明IO等待严重,这可能是磁盘大量随机访问造成的,也可能磁盘或者磁盘访问控制器的带宽瓶颈造成的(主要是块操作)。
id 列显示了cpu处在空闲状态的时间百分比
system 显示采集间隔内发生的中断数
in 列表示在某一时间间隔中观测到的每秒设备中断数。
cs列表示每秒产生的上下文切换次数,如当 cs 比磁盘 I/O 和网络信息包速率高得多,都应进行进一步调查。
memory
swpd 切换到内存交换区的内存数量(k表示)。如果swpd的值不为0,或者比较大,比如超过了100m,只要si、so的值长期为0,系统性能还是正常
free 当前的空闲页面列表中内存数量(k表示)
buff 作为buffer cache的内存数量,一般对块设备的读写才需要缓冲。
cache: 作为page cache的内存数量,一般作为文件系统的cache,如果cache较大,说明用到cache的文件较多,如果此时IO中bi比较小,说明文件系统效率比较好。

(8)Zookeeper实现场景

(9)Kedi常见应用场景

(10)TCP报文首部包含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
只有端口号没有IP地址
当TCP将报文段交给IP层时,IP协议通过IP地址填写在IP数据报的首部获取
TCP 四元组
源地址和目的地址的字段(32位)是在 IP 头部中,作用是通过 IP 协议发送报文给对方主机。
源端口和目的端口的字段(16位)是在 TCP 头部中,作用是告诉 TCP 协议应该把报文发给哪个进程。

(11)TCP主动断开连接的一方可能出现的状态
FIN_WAIT_1,FIN_WAIT_2,TIME_WAIT,CLOSE

(12)template<class T1,class T2,class T3> T1 sum(T2,T3);其中调用正确的是
(如:sum(a1,a2),sum(d1,d2))
有函数模板声明和一些变量定义如下:
template<class T1,class T2,class T3>
T1 sum(T2,T3);
double d1,d2;
则下列调用中,错误的是(  )。
A sum<double,double,double>(d1,d2);
B sum<double,double>(d1,d2);
C sum(d1,d2);
D sum(d1,d2);
【答案】D
【解析】
虚拟类型参数T1没有出现在模板函数的形参表中,在调用时不能从模板函数的实参表中获得相应的信息,因此调用时,参数T1无法省略。

(13)输入字符串有逗号应该如何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