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ntory file 与hosts patterns (ansible 机器清单 与 主机匹配模式)

Ansible配置:
ansible有两个核心配置文件: ansible.cfg 配置文件和Inventory配置文件

Ansible.cfg配置文件
Inventory机器列表配置
这里介绍Inventory配置文件。

Inventory file:
Inventory file 机器清单,ansible用于管理机器节点的配置文件,类似系统的/etc/hosts文件。

默认的配置文件为:/etc/ansible/hosts (新版本默认的Inventory文件好像是 /home/ansible/ansible_hosts)。

Inventory文件遵循ini文件风格,[]标记分组,方便对机器列表的管理。

#inventory file例子,可在这里添加主机名hostname或者ip地址
#未分组的主机,添加在最前面
122.19.45.201
hostname1
122.19.45.[1:10] #[1:10]表示所有1~10之间的数字,表示一组ip地址45.1、45.2、…

#分组管理的主机,以便对不同主机进行不同的管理,同一主机可同时属于不同组
[test0] #组名
122.28.13.100
122.19.61.68:5030 #如果主机ssh端口不是22,可在地址后加:指定

[targets1]
localhost ansible_connection=local
122.28.13.10 ansible_connection=ssh ansible_ssh_user=user #指定连接类型和连接用户名

[targets2] #可配置主机变量
host1 http_port=80
host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