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真有那么简单吗?刚步入软件测试行业的应届毕业生,入职后都会学习些什么或是具体做一些什么事情呢?

小伙伴们,大家好!
我是一名刚刚步入软件测试行业的应届毕业生。今天主要是和大家分享一下,刚步入软件测试行业入职后都会学习些什么或是具体做一些什么事情,以及需要注意些什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刚入职的毕业生需要学习些什么,具体都做一些什么事情呢?
就拿我个人的情况来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1.首先,你需要做的就是对公司核心产品、主流产品进行熟悉,这部分主要是你自行学习了解,包括:核心产品都有哪些,主要都包括哪些方向,公司产品设计的产品线以及产品的一些方案信息等等。这一部分的学习你可以借助公司的网站进行了解学习。但要注意哈,对于毕业刚刚入职的你来说,你需要做的就是了解,熟悉,达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你有一个整体性的理解即可,并不需要你完完全全的去熟悉掌握,然后达到那种咔咔就能背诵下来的效果,,,同学,真的没必要!!!因为什么?,,,,,因为你入职后没人会考你背诵昂,你已经成为了一名真真正正的社会人了昂,社会人谁还背诵啊!!!!全靠理解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接下来,对指定的产品,进行深入的了解学习,公司会指派相应的人员进行讲解,包括:对产品整体设计进行讲述,对产品的各个功能模块进行讲述,产品所面向的用户,以及产品的一些更新进度等等。

3.然后就是学习当前产品现有的测试用例,实际操作产品验证测试用例。此时,你需要做的就是学习现有的测试用例,然后依据现有的用例实际去操作产品。你要对产品主线流程,各个分支流程,各个功能模块去实际的操作执行一下,深入了解产品的使用。(注意,此时你手里现有的产品测试用例文档,不仅仅是一份你学习如何写测试用例的文档,其实他也可以看做是一份产品的使用说明书哈)。

4.开始慢慢介入实际的测试工作。在你对产品现有的用例都进行了实际的操作并熟悉各个使用流程后,你就会开始慢慢的介入实际的测试工作啦。但这时你要注意,你可能会面临这种情况,就是你刚开始介入的需要实际测试的产品和你之前看的产品完全不一样,也就是说你刚开始介入的不是你之前看的那个产品,这时你是不是感觉你之前的准备都白扯了,也没用上,其实并不是这样昂,之前的学习是会培养你一些入门测试的思想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可能刚介入的是你之前了解的产品的一个新的功能分支,等等。

5.依据实际测试结果,书写简单的测试用例。刚刚开始做的都是些简单的测试内容,同时也需要把所测试的内容写成测试用例,对于初级测试工程师来说测试用例的各个部分都要写的尽量详细清楚一些。

6.在项目管理工具上提交你所发现的bug。公司会有自己的项目管理工具及bug库,在你测试的过程中,将发现的bug需要提交到项目管理工具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初级软件测试工程师的工作真有那么简单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于初级软件测试工程师,平时工作所做的内容就是些对产品的功能进行测试,撰写测试用例,提交bug等,,,涉及不到与代码有关的接口测试或是自动化测试。但是你要注意一般招测试工程师的互联网公司,其产品的使用流程也是有着一定的复杂性的,并不是我们所说的那种简单的管理系统,直接上手咔咔就能测的那种昂,你得熟悉产品主线流程吧、各个分支流程都包括啥、每个分支流程都包括哪些模块、每个不同功能的模块的测试点都有哪些,还有其他的细节方面,这些是都要考虑的,要不人家凭啥给你那么可观的价格,心思心思,对吧。也不能否认昂,初级测试工程师确实容易上手,但是如果你想涉及更多的测试领域,做的更深入一些,肯定是要不断学习的,学习各种测试工具的使用,学习一种脚本语言结合相应的测试工具进行接口测试,自动化测试框架,甚至是做到测试开发等等。

三、刚入职的测试工程师需要注意些什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心态(你不要小瞧这个心态昂,他非常重要)
就拿我个人来说,刚入职后领导给我布置完新人任务,第一次任务给了五天的时间,就是了解熟悉,时间还是挺充裕的,然后有一次简单的考核,我一看任务这挺多呀,然后就着急弄,结果三天多我就整差不多了,然后就去领导那领新任务去了,然后领导说那简单考核一下吧,结果其实不是很好,领导多多少少是给我上了一课,然后领导就说我,你这小伙子还是有些浮躁,后来想想确实昂,,,,,还是我年轻了。
所以我就是想说让毕业入职的新人,入职后心态很重要,不能太紧,太着急,但也不能太松,尽量让工作和生活在自己的节奏里就好。

2.要弄清楚产品主线流程,再去深入分析各个功能模块。
你在刚入职了解公司产品时,首先你肯定是登录进入产品,随便点点,根据用例,简单看看各个功能模块,看看都是用来干什么的,都包括些什么,然后逐个模块进行深入分析,但是我们要注意,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弄清楚产品在给实际用户使用时的主线流程是什么,结合着进行深入的了解,这样思路清晰,还非常高效。
举个例子,我当时在了解公司产品时候,最开始我也是简单去了解各个功能模块,但是我在基本了解各个功能模块都包括啥之后,我就开始详细的深入分析各个功能模块了,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我对于各个模块都包括啥内容已经有了更好的了解,但我忽略了一点,就是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各个功能模块之间还是独立的,并没有真正的把各个模块之间串联起来,也就是并没有了解主线流程,只是深入的分析了各个功能模块,这是我当时犯的一个错误。

3.学习测试用例时要细致一些,同时在最开始书写测试用例时也要详细一些。
对于刚步入测试行业的测试工程师,最开始无论是学习测试用例还是书写测试用例时候都要细致一些详细一些,慢慢的熟悉之后再简化书写。

4.独立思考,保持不断学习的能力。
在做测试或是在写测试用例之前要多思考,对于整体和细节的把握,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不断学习的能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文,仅仅是个人的一些见解昂,要是小伙伴感觉有啥不对之处(忍着昂 ),,,咳咳,,,多多包涵,谢谢。

  • 16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