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了自己的云服务器用来折腾些什么

对于程序猿来说,拥有自己的云服务器无疑是比较兴奋和激动的,有了云服务器就可以折腾起来了,当然我自己的第一台云服务器是那种低配版的1核心1G内存(1c1G)的机器,我就以1c1G的机器来举例:

1、个人网站,博客

随着信息时代的迅猛发展,人们展示自己的平台也越来越多。个人网站不仅仅是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更重要的像是在互联网上安了一个家,只属于你自己的家。个人网站就像家一样,需要你自己清理,维护,分享,添砖加瓦。也可以在博客上分享自己的平日所学。个人网站可以找市面上靠谱的自助建站公司,价格也低一些,或者动手能力强的话可以自己写代码。博客可以用WordPress等搭建工具来做,插件也比较丰富。搭建完成之后就可以自己往博客里写东西了。

2、定时任务

有这方面需求的可以自己写代码或者找别人的源码打包扔上去跑就可以了。例如我之前找了个别人的百度贴吧签到的代码放上去,每天凌晨3点左右自动签到,美滋滋

3、学习Linux系统

你可以用云服务器学习Linux常用操作和shell命令等。可以自己随便瞎折腾,装软件之类的。一般云服务器都是支持一键重置的,折腾坏了重置一下又是一条好汉。

4、FTP服务器

平时自己手机或者电脑上的文件往服务器上一放,随时随地都能访问别提多舒服了。不过要记得备份,万一学习Linux的时候把系统搞坏了,重置系统会全部清除的

5、开发环境

作为一个程序猿我非常讨厌在各种地方放一个数据库。比如公司电脑装一个,在家工作的时候家里电脑再装一个。重复而且有时候想要的数据可能都不一致。这个时候云服务器上搭建一个数据库就是非常必要了。不仅不需要在电脑上再装数据库,而且数据都是这么相同的一份,不会存在在这台电脑上能运行,在另一台电脑上就忽然报错的情况

总结:当然上面说了这么多,对个人来说还是搭建个人网站的比较多一些。自助建站可以看一下阿里云的云·速成美站,毕竟大公司值得信任,还有很多网站模板选择。

  • 8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