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P协议Tcp协议


TCP:
TCP/IP协议簇中的重要协议
点对点,安全可靠的协议
UDP(User Datagram Protocol):
TCP/IP协议簇中的重要协议,用户数据报协议
特点:无连接、不安全、不可靠的协议,速度快


什么是UDP协议:

UDP	(user datagram protocol)---⽤户数据报协议,是OSI(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开放式系统互联) 参考模型中一种无连接的传输层协议,提供面向事务的简单不可靠信息传送服务。UDP不提供可靠性,它只是把应⽤程序传给IP层的数据报发送出去,但是并不能保证它们能到达⽬的地。由于UDP在传输数据报前不⽤在客户和服务器之间建⽴⼀个连接,且没有超时重发等机制,故⽽传输速度很快。

UDP是⼀种⾯向⽆连接的协议,每个数据报都是⼀个独⽴的信息,包括完整的源地址或⽬的地址,它在⽹络上以任何可能的路径传往⽬的地,因此能否到达⽬的地,到达⽬的地的时间以及内容的正确性都是不能被保证的。
UDP特点:

UDP是⾯向⽆连接的通讯协议,UDP数据包括⽬的端⼝号和源端⼝号信息,由于通讯不需要连接,所以可以实现⼴播发送。	UDP传输数据时有⼤⼩限制,每个被传输的数据报必须限定在64KB之内。	UDP是⼀个不可靠的协议,发送⽅所发送的数据报并不⼀定以相同的次序到达接收⽅。

适⽤情况:

UDP是⾯向消息的协议,通信时不需要建⽴连接,数据的传输⾃然是不可靠的,UDP⼀般⽤于多点通信和实时的数据业务,⽐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DP操作简单,⽽且仅需要较少的监护,因此通常⽤于局域⽹⾼可靠性的分散系统中client/server应⽤程序。例如视频会议系统,并不要求⾳频视频数据绝对的正确,只要保证连贯性就可以了,这种情况下显然使⽤UDP会更合理⼀些。

Tcp:
传输控制协议(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是一种面向连接的、可靠的、基于字节流的传输层通信协议,由IETF的RFC 793
TCP旨在适应支持多网络应用的分层协议层次结构。 连接到不同但互连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主计算机中的成对进程之间依靠TCP提供可靠的通信服务。TCP假设它可以从较低级别的协议获得简单的,可能不可靠的数据报服务。 原则上,
TCP应该能够在从硬线连接到分组交换或电路交换网络的各种通信系统之上操作

tcp通信模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