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M绕线机的功能参数

VCM的全称是Voice Coil Motor,我们也叫音圈马达和音圈电机,是手机中比较常用的配件,也广泛应用于电脑、网络摄像头、扫描仪等,因为原理和扬声器类似,所以叫做音圈电机。它与我们常见的电机不一样,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响应快、高加速、高速等特点。

每个厂商生产的XCM马达会有不一样的地方,但是每个公司的马达都是由外壳、支架、前垫片、前簧片、磁石、线圈、载体、后垫片、后弹簧、底座组成,其中音圈是VCM马达的核心部分。

VCM马达的工作原理和扬声器一样,都是通过电流控制磁场的变化来工作的。两个弹片将线圈固定在磁铁中,给线圈通电的时候,电流通过线圈,线圈会产生磁场,与此时的磁场产生相互作用。电流越大,作用力越大。本质上是通过改变电流来改变磁通量,使线圈获得一个力,从而产生运动。断电之后,线圈在弹片的作用下回复到初始位置。

现在手机中自动对焦用的就是VCM马达。决定VCM运动精确性的主要有两个方面,音圈和控制芯片。本文仅从音圈的角度来说明。音圈的优劣由生产设备决定,音圈绕线机已经是使用比较广泛的设备了。星特科技的绕线机以其卓越的品质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一、星特绕线VCM绕线机器是专门为生产VCM骨架绕线设计的一款新型机器。现有双六轴XT-816(轴距36mm),精度高,绕好的线圈可达到镜面效果。采用双主轴结构,可一边绕线,一边上料,大大提高产能,是传统同类绕线机的1.5-2倍

二、该绕线机设备采用先进的CNC运动控制器。运动控制器可执行高精度直线定位、圆弧插补、螺旋环绕等动作;传动部分采用日本安川伺服马达,THK高精度研磨丝杆,具有高旋转转速、定位精准、寿命长等特点

三、本系列绕线机设备采用可旋转翻转箱,双轴绕线方式,实现了一边绕线的同时,操作人员可一边卸料,装料,安全性更强,效率更高;具有自供空气加热装置,每个主轴具有独立的出气口,使绕出的产品更加稳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