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理论题复习(概论: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与空间复杂度)

1.将长度分别为m,n的两个单链表合并为一个单链表的时间复杂度为O(m+n)。 F

2.对于某些算法,随着问题规模的扩大,所花的时间不一定单调增加。 T

3.用渐进表示法分析算法复杂度的增长趋势。 T

4.N​2​​logN和NlogN​2​​具有相同的增长速度。 F

5.(logN)​2​​是O(N)的。 T

6.算法分析的两个主要方面是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的分析。 T

7.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斐波那契数列F​N​​的定义为:F​0​​=0, F​1​​=1, F​N​​=F​N−1​​+F​N−2​​, N=2, 3, …。用递归函数计算F​N​​的时间复杂度是:(2分)

A.O(logN) B.O(N) C.O(N!) D.O(F​N​​)
D
简单推断一下,当n>2时,递归调用的次数call_fab(n) = 2*fab(n) - 1,再简单证明一下。
用call_fab(n)代表递归调用的次数n = 3时,调用fab(3),会递归调用fab(1)和fab(2),而fab(1)和fab(2)只需要调用一次,加上本身一次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