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k 的 xAI 开源基础模型,但没有任何训练代码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xAI已经开源了Grok AI模型的基本代码,但没有任何训练代码。该公司在GitHub上将其描述为“3140亿参数的专家混合模型”。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xAI 表示,该模型没有针对任何特定应用进行调整,例如将其用于对话。该公司指出,Grok-1是在“自定义”堆栈上训练的,但没有具体说明细节。该模型根据 Apache 许可证 2.0 获得许可,该许可证允许商业用例。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xai-org/grok-1

开源声明内容概括如下:

配置支持: 协助用户迅速启用模型。
模型概述: 模型大小为314B,采用MoE层实现,虽不是最高效的形式,却可避免自定义内核,简化模型验证流程。
下载链接: 用户可在此获取模型的磁力链接。
遵循 Apache 2.0:

  • 商业用途: 用户可自由将软件用于商业目的,无需支付许可费。
  • 修改与分发:用户可修改源代码,并在修改后的软件上施行同一许可证再分发。
  • 专利授权: 许可证自动授予用户所有专利权,贡献者无权针对用户提起专利诉讼。
  • 版权声明:分发软件或其修改版本时,必须保留原版权声明和许可证声明。
  • 免责声明:虽提供一定程度的保障,软件作者和贡献者均不对软件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责任。

上周,马斯克在 X 上指出,xAI 打算在本周开源 Grok 模型。该公司去年以聊天机器人的形式发布了Grok,X社交网络的Premium+用户可以访问。值得注意的是,聊天机器人可以访问一些 X 数据,但开源模型不包括与社交网络的连接。
许多知名公司已经开源了他们的一些 AI 模型,包括 Meta 的 LLaMa、Mistral、Falcon 和 AI2。今年2月,谷歌还发布了两款新的开放模型,分别是Gemma2B和Gemma7B。
一些人工智能驱动的工具制造商已经在谈论在他们的解决方案中使用 Grok。Perplexity 首席执行官 Arvind Srinivas 在 X 上发帖称,该公司将微调 Grok 的对话式搜索,并将其提供给 Pro 用户。

马斯克一直在与 OpenAI 进行法律斗争,并在本月早些时候起诉该公司“背叛”非营利性人工智能目标。从那以后,他多次在 X 上点名 OpenAI 和 Sam Altman。

OpenAI 怎么回应?


OpenAI 利用 ChatGPT 的官方账号,第一时间进行了互动
ChatGPT:你干了我干的事
埃隆·马斯克:告诉大家 OpenAI 哪里 Open 了

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24/03/17/xai-open-sources-base-model-of-grok-but-without-any-training-code/(有修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