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面试现场,简单几道java算法题,90%程序员没写出来

192 篇文章 0 订阅

近几个月很多大学实习生离校找实习工作去了,本以为自己很值钱,实际上发现自己并不值钱,想象着自己能赚很多钱了,结果只能拿到一点微薄的工资,很多人会怪公司给的少,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的技术值多少钱?你学到的这些知识能给公司能创造多少价值?我想说,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如果你能给公司创造很多的价值,那公司也不会亏待你。

胖胖逛论坛的时候还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一位互联网公司的面试官分享的,他们最近想招一批java的实习生,所以他们的面试题并不难,但是前来面试的人,却很多都挂在了几道算法题上,要么就是逻辑不严谨,要么就是题目都看不懂的,还有就是书写错误的,这让他感到很诧异,毕竟算法其实对于程序员来讲应该是很基础的却必须掌握的能力,只能说现在的java学习者对于基础的学习并不是很严谨,在这里我也把这几道算法题分享出来,给大家看一下!

java算法题一

题目:有1、2、3、4个数字,能组成多少个互不相同且无重复数字的三位数?都是多少?

程序分析:可填在百位、十位、个位的数字都是1、2、3、4。组成所有的排列后再去掉不满足条件的排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ava算法题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java算法题三

题目:一个整数,它加上100后是一个完全平方数,加上168又是一个完全平方数,请问该数是多少?

1.程序分析:在10万以内判断,先将该数加上100后再开方,再将该数加上168后再开方,如果开方后的结果满足如下条件,即是结果。请看具体分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ava算法题四

题目:输入某年某月某日,判断这一天是这一年的第几天?

1.程序分析:以3月5日为例,应该先把前两个月的加起来,然后再加上5天即本月的第几天,特殊情况,闰年且输入月份大于3时需考虑多加一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信这里有很多学习java的朋友,小编整理了一份java方面的学习资料,有想要学习java的可以加一下我的学习群的哟,60833,4068,欢迎爱学习java的你们!

java算法题五

题目:输入三个整数x,y,z,请把这三个数由小到大输出。

程序分析:我们想办法把最小的数放到x上,先将x与y进行比较,如果x>y则将x与y的值进行交换,然后再用x与z进行比较,如果x>z则将x与z的值进行交换,这样能使x最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到这些题目的你是否也是大脑一片空白,内心觉得很简单,提起笔却无法下笔呢?别急,现在还有时间,好好规划自己的时间吧,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java,等你学好了,学精了,到时候是你选择公司而不是公司选择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欢迎关注程序胖,可视化学习java,每天更新文章,让Java学习更加简单。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