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L_MCTK批处理代码注释

CONVERT_MODIS_DATA [,IN_FILE=string] [,OUT_PATH=string] [,OUT_ROOT=string] [,SWT_NAME=string] [,GD_NAME=string] 
            [,SD_NAMES=string array] [,OUT_METHOD={ |  | }] [,GEOLOC_FILE=string] [,OUT_PROJ=ENVI projection structure]
            [,OUT_PS =double array] [,INTERP_METHOD={ |  | }] [,CALIB_METHOD={ |  | }] [,SD_POS=integer array]
            [,/NO_MSG] [,BACKGROUND=integer or float] [,FILL_REPLACE_VALUE=integer or float] [,R_FID_ARRAY=variable]
            [,R_FNAME_ARRAY=variable] [,/USE_DOUBLE] [,/DEFAULT_UTM] [,BRIDGES=object array] [,MSG=variable] [,/PROGRESS]

IN_FILE

使用此关键字可以指定MODIS文件的名称和路径。IN_FILE是一个字符串变量,ENVI将使用它来打开MODIS文件以进行读取。

OUT_PATH

使用此关键字可以指定具有结果转换数据的输出路径的字符串。
指定的字符串必须以适当的操作系统的路径分离字符结尾(“\”用于Windows,“/”用于UNIX、Linux和Mac)。

OUT_ROOT

使用此关键字可以指定将用于为结果转换数据构建文件名的字符串。指定的值将出现在生成的文件名的开头。

SWT_NAME (可选)

使用此关键字可以指定一个字符串,其中包含将从中提取数据的EOS带的确切名称(也区分大小写)。除非为2级数据带提供数据集,否则将忽略此关键字。没有必要为MOD14数据集提供条带名称。

GD_NAME(可选)

使用此关键字可以指定一个字符串,其中包含将从其提取数据的EOS网格的确切名称(也区分大小写)。 除非提供了网格数据集,否则将忽略此关键字

SD_NAMES(可选)

使用此关键字可以指定一个字符串数组,其中包含要从提供的MODIS文件中提取的数据集的确切名称(也区分大小写)。 除非提供了2级测绘数据集或网格数据集,否则将忽略此关键字。

OUT_METHOD(可选)

关键字设置为以下值之一以指定要使用的输出方法

0 - 标准(不执行投影/重新投影,一组输出文件)

1 - 投影(执行严格的投影/重新投影,一组输出文件)

2 - 标准和投影(两组输出文件)

GEOLOC_FILE(可选)

使用此关键字可以指定要用于投影1A,1B或2级测绘数据的MODIS地理位置文件(MOD03 / MYD03)的名称和路径。 除非提供了swath数据集,否则将忽略此关键字。 仅1A级和MOD14数据集才需要。 所有其他条带至少包含粗略的地理定位带。

OUT_PROJ(可选)

使用此关键字可以指定在投影/重新投影数据时要使用的地图投影。 OUT_PROJ是从ENVI_GET_PROJECTION或ENVI_PROJ_CREATE返回的投影结构。 如果设置了DEFAULT_UTM关键字,则将忽略OUT_PROJ。

OUT_PS(可选)

将此关键字设置为包含输出图像的X和Y像素大小的双元素双精度数组。 您应该以通过OUT_PROJ关键字传递或由DEFAULT_UTM关键字设置的投影结构中包含的单位指定像素大小。 对于级别1A测绘带数据集,将忽略此关键字,强烈建议不要将其与所有其他测绘带数据集一起使用。

CALIB_METHOD(可选)

将此关键字设置为以下值之一,以指定要使用的校准方法;在转换1B级辐射亮度数据时使用。除非提供1B级文件,否则将忽略此关键字。

0 - 辐射/发射率

1 - 反射率/发射率

2 - 辐射/亮度温度

SD_POS(可选)

使用此关键字可以指定要处理1A级未校准辐射率文件或1B级已校准辐射率文件中的哪些数据集。 通过使用以下位置值为过程提供一个整数数组来指定数据集,这些位置值对于每个空间分辨率都是不同的。

产品:MOD01 / MYD01(250m,500m,1000m)

数据集:EV_250m,EV_500m,EV_1km_day,EV_1km_night

数组:[0,1,2,3]

产品:MOD02QKM / MYD02QKM(250m)

数据集:EV_250_RefSB

数组:[0]

产品:MOD02HKM / MYD02HKM(500m)

数据集:EV_250_Aggr500_RefSB,EV_500_RefSB

数组:[0,1]

产品:MOD021KM / MYD021KM(1000m)

数据集:EV_250_Aggr1km_RefSB,EV_500_Aggr1km_RefSB,EV_1KM_RefSB,EV_1KM_RefSB

数组:[0,1,2,3]

产品:MOD02SSH / MYD02SSH(5000m)

数据集:EV_250_Aggr1km_RefSB,EV_500_Aggr1km_RefSB,EV_1KM_RefSB,EV_1KM_RefSB

数组:[0,1,2,3]

例如,要仅处理MOD021KM文件的“ EV_500_Aggr1km_RefSB”和“ EV_1KM_Emissive”数据集,则数组为[1、3]。 注意:必须从左到右以升序指定数组值。 除非级别1A或级别1B文件为p,否则将忽略此关键字。

INTERP_METHOD(可选)

将此关键字设置为以下值之一,以指定用于严格投影/重新投影过程的重采样方法。原始API中使用的6、7和8值不再有效。

0 - 最近邻

1 - 双线性差值

2 - 三次卷积

/ NO_MSG(可选)

设置此关键字可禁止在条幅投影过程中显示纬度/经度地理字段插值状态窗口。 在非交互式批处理模式下处理大量文件时,窗口抑制很有用。 除非提供了swath文件,否则将忽略此关键字。

BACKGROUND(可选)

使用此关键字可以指定由投影或重新投影过程产生的所有背景像素值。 级别1A的默认值为0,所有其他产品的默认值为NaN。 该值可以指定为整数或浮点数。 如果为Level 1A数据提供的值小于零,则将使用零。

FILL_REPLACE_VALUE(可选)

使用此关键字可以指定当工具包在原始数据集中遇到标记为“填充”或“不良数据”的像素时使用的填充值。 这是2级,3级和4级数据的常见情况。 级别1A的默认值为0,所有其他产品的默认值为NaN。 该值可以指定为整数或浮点数。 如果为Level 1A数据提供的值小于零,则将使用零。

R_FID_ARRAY(可选)

使用此关键字来指定变量的名称,在调用CONVERT_MODIS_DATA完成后,该变量的名称将按生成顺序包含每个生成的输出文件的ENVI文件ID(FID)。 注意:如果您选择同时输出标准产品和预计/预计/重新计划产品,则FID将按以下顺序成对返回:[standard_1,projected_1,standard_2,projected_2,…]。 使用的顺序与R_FNAME_ARRAY的顺序相同。 如果转换过程失败,则数组中的第一个元素将为-1。 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MSG关键字来检索关联的错误消息

R_FNAME_ARRAY(可选)

使用此关键字来指定变量的名称,该变量的名称在完成调用CONVERT_MODIS_DATA时将按生成顺序包含每个生成的输出文件的完全限定的文件名。 注意:如果您选择同时输出标准产品和预计/预计/重新计划产品,则文件名将按有序对返回,如下所示:[standard_1,projected_1,standard_2,projected_2,…]。 使用的顺序与R_FID_ARRAY的顺序相同。 如果转换过程失败,则数组中的第一个元素将为空字符串。 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MSG关键字来检索关联的错误消息。

USE_DOUBLE(可选)

设置此关键字以指示您希望MCTK以双精度浮点而不是单精度产生输出。 除非您要转换质量保证/质量控制(QA / QC)数据集,否则通常不需要这样做。 它不适用于L1A数据集。

DEAFULT_UTM(可选)

设置此关键字以指示您希望MCTK自动确定在投影或重新投影期间要使用的合理UTM区域。 如果设置了此关键字,则不需要通过OUT_PROJ提供输出投影,但是您将必须通过OUT_PS提供输出像素大小。 请注意,对于极地地区的条带,将使用通用极地立体照相(UPS)

BRIDGES(可选)

如果要充分利用多线程的条带投影引擎,请使用此关键字来提供IDL-IDL Bridge对象的数组。 可以通过调用MCTK_CREATE_BRIDGES函数生成该数组,并可以通过调用MCTK_DESTROY_BRIDGES过程来销毁该数组。
如何使用例程的示例。如果您要转换多个文件,那么该数组可以而且应该被重用。不要在一个循环中创建和破坏桥梁。

MSG(可选)

使用此关键字来提供一个变量,该变量在完成对CONVERT_MODIS_DATA的调用后,将包含有关遇到的任何错误的消息。 请勿将其与旧版NO_MSG关键字混淆,该关键字控制条幅地理字段插值弹出窗口的行为。

PROGRESS(可选)

设置此关键字以查看转换过程中的进度条。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