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常见的发行版有SUSE、Ubuntu、RedHat、CentOS、Fedora、不同发行版之间有不同的联系和区别

Linux常见的发行版有SUSE、Ubuntu、RedHat、CentOS、Fedora不同发行版之间有不同的联系和区别
一、SUS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USE是指SUSE Linux ,是德国 SuSE Linux AG公司发行维护的Linux发行版。
1、SUSE Linux,针对个人用户。
2、SUSE 让管理员方便管理Linux服务器。
3、SUSE的Yast是以RPM为基础的操作系统安装与设置工具,也是SUSE Linux发行版的主要特性之一。
二、Ubuntu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Ubuntu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开源GNU/Linux操作系统。
1、Ubuntu的开发者与Debian和GNOME开源社区合作密切,其各个正式版本的桌面环境均采用GNOME的最新版本,通常会紧随GNOME项目的进展而及时更新。
2、Ubuntu建基于Debian的不稳定分支:不论其软件格式(deb)还是软件管理与安装系统(Debian Apt)。
3、Ubuntu所有系统相关的任务均需使用Sudo指令是它的一大特色,这种方式比传统的以系统管理员账号进行管理工作的方式更为安全,此为Linux、Unix系统的基本思维之一。
三、红帽企业 Linux(RedHa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d Hat(红帽)公司(NYSE:RHT)是一家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员。
1、Red Hat公司发布的面向企业用户的Linux操作系统。
2、在各种平台上支持虚拟化技术
3、在各种平台上支持虚拟化技术、安全、支持Autofs, FS-Cache和iSCSI、更新的管理工具、应用程序和对笔记本的支持、增强的开发工具,包括System Tap和Frysk、支持根设置多路IO(MPIO),提高可用性、安装过程更新简化系统配置。
四、CentO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entOS(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中文意思是社区企业操作系统)是Linux发行版之一。
1、CentOS是来自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依照开放源代码规定释出的源代码所编译而成。由于出自同样的源代码,因此有些要求高度稳定性的服务器以CentOS替代商业版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使用。两者的不同,在于CentOS完全开源
2、CentOS 是一个基于Red Hat Linux 提供的可自由使用源代码的企业级Linux发行版本。
3、可以把CentOS理解为Red Hat AS系列,CentOS 完全就是对Red Hat AS进行改进后发布的,各种操作、使用和RED HAT没有区别,CentOS完全免费,不存在RED HAT AS4需要序列号的问题。
五、Fedor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edora 是一个 Linux 发行版,是一款由全球社区爱好者构建的面向日常应用的快速、稳定、强大的操作系统。
1、Fedora 是一个基于 Linux 的操作系统,旨在为用户提供稳定、安全且易于使用和管理的自由和开源软件。
2、Fedora 由Fedora Project社区开发、红帽公司赞助,目标是创建一套新颖、多功能并且自由和开源的操作系统。

  • 4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